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ISF4.5L发动机会是福田康明斯销量爆发的“引线”吗?

  2017年,国内卡车行业销售数据一路高歌猛进。在大环境向好的情况下,福田康明斯同样赢得了一手漂亮的销售数据。

  据福田汽车数据显示,2月份,福田康明斯发动机销售2.23万台,2017年1-2月,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共销售4.37万台,同比增长46.02%。而2月或许只是福田康明斯销量爆发的“潜伏期”。

福田康明斯4.5L国五发动机福田康明斯4.5L国五发动机

  为何说2月是福田康明斯销量爆发的“潜伏期”?因为在2月27日,福田康明斯刚上市发布了一款可替代中卡六缸机的四缸产品——ISF4.5L国五发动机,而该机型极有可能在3月开始,成为福田康明斯销量攀升的“引线”。

  据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关章华介绍:“ISF4.5L机型是基于全球保有量超5百万台的经典康明斯B系列中马力平台,在现有的F系列动力上开发而来。ISF4.5L国五产品在动力性、可靠性、高效节省性全面超越传统四缸机、可媲美低马力段六缸机,是一款划时代的产品。”从ISF4.5L发动机上市开始,行业中就已经有用户选择该机型替换现有的六缸机中卡了。

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关章华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关章华

  目前,我国的中卡市场年销量可达20多万辆,而ISF4.5L发动机要逐步替代国内中卡低马力段六缸机产品,成为中卡动力新的畅销机型,这将是一笔巨大的销售增量。从以下几点来看,福田康明斯要实现这样的雄心壮志并非没有可能。

  首先,替换六缸机,动力要足。据卡车网了解,ISF4.5L国五发动机功率覆盖范围为165-210马力,最大扭矩为760N.m,升功率可超过34kW/L,并且该发动机在全转速范围内均高于竞争对手。而现在国内的中卡市场依然有很多160-180马力的六缸机,就动力而言,ISF4.5L发动机完全能满足中卡用户的需求。

  其次,四缸机占据重量优势。ISF4.5L发动机净重只有330kg,比6缸机轻200-300kg。如今,国家治超日益严格,发动机和整车重量轻300kg,意味着用户可多拉300kg货物,以带来的额外收益。此外,ISF4.5L发动机优化了节油技术,可实现2-5%的节油效果,充分满足了用户的经济性需求。

搭载ISF4.5L发动机的福田欧马可S5中卡搭载ISF4.5L发动机的福田欧马可S5中卡

  第三,购置成本及维修成本优势。相比六缸机而言,用户购买四缸机的成本要低很多,这是购置成本方面。在维修成本方面,ISF4.5L发动机采用了模块化设计,零件数量减少40%,并且发动机加大了14L油底壳,可实现平均4万公里保养里程,高出竞品4倍,每公里保养成本仅为同类产品1/4。

  从以上三点可以看出,福田康明斯已经为实现替换中卡低马力段六缸机的目标做足了“功课”,而从产品层面来讲,如今的用户会更加偏向性价比更高的发动机。但是,ISF4.5L发动机到底会不会引发福田康明斯销量的爆发,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