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560马力ISZ发动机将是大马力市场有力竞争者

  2016年,新版GB1589法规以及921法规正式实施,6轴牵引车的总重限制在49吨。在国家对治超工作日益重视的背景下,行业对国内大马力牵引车的发展产生了担忧。但是从2017年各主流车企年会上给出的产品布局来看,大马力牵引车依然有很广阔的市场,如高效物流、专线快运、大件运输等细分市场。另外,发动机企业也并未停止对大马力产品的研发。

  2017年3月14日,在第三季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现场,东风康明斯发布了ISZ13L发动机的动力之王560马力国五发动机。该马力段机型的发布可以说是东风康明斯在行业内传递的信号:会继续引领大马力的潮流。同时,该机型也为大马力发动机市场造就了一位有力的竞争者。

东风康明斯ISZ13L动力之王560马力国五发动机东风康明斯ISZ13L动力之王560马力国五发动机

  在发布会现场,卡车网记者对东风康明斯客户工程总监龚作伟进行了采访。龚总介绍:东风康明斯ISZ13L发动机是基于国际领先标准开发设计,汇集多项康明斯最新技术成果的国际水平重卡发动机,完全能满足长途专线、高效物流运输用户的需求。东风商用车本次发布的四款新车中有两款搭载ISZ系列发动机,说明东风商用车对大马力牵引车市场是很看重的。

  将ISZ13L发动机定义为有力的竞争者,并非单单指发动机在马力上有绝对优势。同时,东风康明斯的技术人员还针对产品各方面的性能表现做了系统优化。

  “提高发动机与整车的匹配性,才能提高竞争力。”据卡车网记者了解,东风商用车与东风康明斯针对ISZ系列发动机与油门响应做了系统优化。“在爬坡或者连续爬坡的路段,发动机应该有怎样的表现,发动机根据油门大小应发出多大的扭矩,这都是非常考究的。而本次发布的ISZ13L系列发动机经过新的优化调试,正常工况下能产生更大的动力性,小油门或中油门时就能体现其性能优势。”龚总说到。

东风天龙旗舰牵引车东风天龙旗舰牵引车

  另外,东风康明斯针对大马力牵引车的运输特点,还优化了油耗曲线。目前,大马力牵引车正常工作状态下发动机转速一般在1000-1200转,常用工况转速在1100左右,而东风康明斯技术团队专门针对这个转速区域做了油耗曲线的优化。“优化后的产品节油性比其他产品好2-3%。”龚总说。

  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本次发布的ISZ13L发动机在节油开关方面也有所改进。该机型的节油开关不再分空载、半载和满载挡位,只有经济档(E档)和动力档(P档)两个档位,通过简单的按钮切换,驾驶员就可以随时根据自己的节油意愿在两种不同的发动机工作模式之间切换,任何工况下只要想就节油就打在E档,想要动力就打在P档。进一步提升了发动机的动力性以及加速度的控制。

  “而作为市场的竞争者,用户的信赖是必不可少的。”据龚总介绍,东风康明斯有专业的团队在跟踪产品投放市场后的表现,通过大数据,技术人员可以详细了解发动机的实时状态。从产品综合表现来看,发动机动力强劲、性能稳定是用户最直接的感受。龚总表示:东风康明斯ISZ13L系列发动机从2016年4月批量上市至今,已经生产6000多台,这足以证明ISZ系列发动机的质量表现以及用户对产品的肯定。

  据了解,美国目前的6轴牵引车限重为36T,但牵引车依然以大马力为主,甚至还有600马力段的车型,这正是由于美国物流运输业对时效性的高要求。如今,我国物流市场对时效性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所以大马力牵引车也将会是一些细分市场的发展趋势。而在大马力发动机领域,560马力的东风康明斯ISZ13L发动机当之无愧是一位有力的竞争者。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