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快递行业从业者对重汽曼技术发动机赞赏有加

  近年,电子商务的发展带动了物流快递业的爆发式增长,快递行业已成为中国发展最为迅速的行业之一。就拿刚刚上市的顺丰速运来说,目前仍旧维持每年近50%的业务量增长速度。饶威建就是快递业爆发式增长的受益者,饶威建是安徽郎溪县人,现经营着一家物流公司----安徽雨禾物流有限公司。借快递行业迅速发展的东风,公司规模从2016年下半年的几辆车做到目前拥有50辆车,是顺丰速运的供应商。饶威建的成功,是快递行业在淘宝等电商平台带动下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个缩影。

饶威建对重汽曼技术发动机赞赏有加饶威建对重汽曼技术发动机赞赏有加

  顺丰速运为保障配送效率,对快递车要求非常高,车辆使用3年50万公里后就要淘汰换新。饶威建的公司为满足顺丰速运高时效性的要求,在购车选车方面,公司坚持选用搭载中国重汽曼技术发动机的车作为快递车。说起曼技术发动机,饶威建竖起了大拇指,他很有心得:“中国重汽曼技术发动机作为一款和德国曼同步生产的发动机,其经济性、可靠性、时效性、舒适性都非常好,使用起来和原装进口发动机几乎没有区别。”

  作为物流企业,考虑到成本因素,首先注重的是车辆的经济性。公司里有几十辆搭载重汽曼技术MC07发动机的格尔发280马力6X2载货车,公司里驾驶员们都说这车跑起来很省油,饶威建很有兴趣,自己亲自跑了一趟芜湖--武汉专线,算下来每公里油费大约只有1.1块钱,与搭载同功率段的别的发动机的车相比,每公里能省下一毛钱左右。按照干线物流单趟1500公里来计算,每趟就能省下150块的油费,大大降低了使用成本。

搭载重汽曼技术MC07发动机的格尔发280马力6X2载货车搭载重汽曼技术MC07发动机的格尔发280马力6X2载货车

  饶威建说道,公司大干线的车基本是每天24小时在跑,短干线的车每天跑8-12小时,曼技术发动机保养周期长,搭载MC07发动机的车辆3万公里换机油,搭载MC11发动机的车辆10万公里换机油,就换油里程来说,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充分满足快递公司高时效性的要求。

  在安徽雨禾物流有限公司,笔者遇到了几位司机师傅,司机赵师傅说他买车时,饶总就推荐他买曼技术发动机的车,曼技术发动机使用寿命长,B10寿命可以达到150万公里。赵师傅说:“搭载曼技术发动机的车开着很舒服,噪声低,振动小,特别适合跑长途运输,一趟大干线跑下来也不觉得累。”

搭载重汽曼技术MC11发动机的格尔发440马力6X4载货车搭载重汽曼技术MC11发动机的格尔发440马力6X4载货车

  饶威建对曼技术发动机赞赏有加,3月份刚刚又订了7台车,均为搭载重汽曼技术MC07发动机的格尔发280马力6X2载货车,他说今年后续还要购买50辆。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重汽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