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超级卡车的动力基因 康明斯X12发动机正式登陆中国

  2017年3月26日,以“突破科技 引领未来”为主题的首批1000台欧曼EST超级卡车交车仪式在北京超级卡车培训体验中心举行。在交车仪式上,康明斯为“美国超级卡车计划”打造的全新一代X12动力也同期正式发布,为欧曼EST增添了媲美世界超级卡车的动力基因。

康明斯X12动力正式发布康明斯X12动力正式发布

  康明斯作为全球最大的独立发动机制造商,有着完备的全球研发以及服务体系,能够充分满足不同市场的各种严苛需求。2007年-2016年,康明斯发动机连续10年保持北美重卡市场第一动力的位置。另外,在2016年9月,搭载康明斯X12发动机的欧曼EST超级卡车在欧洲测试上市并且闪耀汉诺威车展。如今,这款“超级”动力终于正式登陆中国。

  在发布仪式现场,康明斯发动机制造技术专家兼福田康明斯工厂厂长Miguel kindler表示,目前X平台已经是一款名副其实的全球平台、智慧平台、和超级平台。越来越多的卡车客户选择康明斯X发动机作为动力配置,从北美到南美,从欧洲到非洲,从大洋洲到亚洲,都有X系列产品动力的身影,这充分证明了康明斯X系列发动机优越的性能。

康明斯发动机制造技术专家兼福田康明斯工厂厂长Miguel kindler康明斯发动机制造技术专家兼福田康明斯工厂厂长Miguel kindler

  近20年的历程中,康明斯X系列平台始终坚持品质至上,着眼于关键零部件的性能升级。比如,燃油系统的升级:大幅提升了适应不同油品和工况的能力,帮助用户节约了维修成本。同时,康明斯还对国六/欧六后处理系统进行了更加紧凑的设计,节省了安装空间,并提升工作效率,可降低结晶,尿素使用效率更高。另外,后处理尺寸也更加紧凑,减少管道的包裹,降低了热管理的能耗,油耗可进一步降低。

  Miguel kindler告诉卡车网记者,康明斯在参与超级卡车项目的过程中,X系列平台也不断吸收先行技术开发的养分,通过全新电控技术推动动力链智能化,实现整体动力链智慧管理,为用户实现效率的最大化。例如,X系列率先采用的ADEPT智慧辅助驾驶技术,基于移动互联及大数据分析,结合AMT系统,根据前方路况可动态管理扭矩输出和空挡滑行,目前可实现最高4%的燃油经济性提升。

  据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关章华现场介绍,康明斯X12智能动力采用的是康明斯ADEPT前瞻性动态效率总成技术,具备了智能扭矩调整、智能滑行控制、智能地图等可动态适应各种工况的“高智商”功能,即使是新司机也可实现最具经验、最专业的驾驶体验。

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关章华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关章华

  在活动现场,卡车网从康明斯技术人员处了解到,康明斯X12发动机采用了ISOPOD技术的MFS全新涡轮增压,进气效率提高4%,油耗可降低2%,使欧曼EST超级卡车较同类产品整体节油5%至8%。在动力性方面,康明斯X12发动机拥有10-15L之间最高升功率,最大可提升至520马力,发动机在1000转时便可输出2300牛.米的大扭矩。同时,康明斯i-Brake2压缩制动与发动机高度集成的一体化设计,可输出超过400马力的最高制动力,制动更安全。

康明斯X12发动机康明斯X12发动机

  近年来,随着国内物流运输行业向职业化、高效化等方向的转变,以车队客户为代表的重卡用户对运输装备的智能化、出勤率、可靠性、安全性、低运营成本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拥有全球顶尖技术的康明斯X12发动机在中国正式上市,也正顺应了物流行业的升级需求。以高端产品形成与高端物流需求相匹配的供给,势必推动中国物流运输体系全面升级。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康明斯 X12发动机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