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提升核心竞争力 一汽锡柴获江苏制造突出贡献奖

  2017年3月22日,江苏省政府召开省制造业大会,对支撑全省制造业持续健康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在促进经济增长、扩大社会就业、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的100家优秀企业、100名先进个人和50家先进单位,授予“江苏制造突出贡献奖”。一汽锡柴荣膺江苏制造突出贡献奖智能制造先进单位。
一汽无锡柴油机厂一汽无锡柴油机厂

  2016年,一汽锡柴重型车用发动机生产基地入选工信部“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国家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李东实地调研后对锡柴智能制造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锡柴成为“中国制造2025项目”的标杆企业大有希望。

  锡柴重型车用发动机生产基地作为集团公司重型商用车动力总成基地,在建设之初参照了世界知名发动机工厂的建设标准,提出建设世界领先的重型发动机生产基地的目标,具有设计领先、装备领先、管理领先的优势。在5万平方米的生产区域内,德国GROB机床、瑞士ABB机器人、美国GORBEL等世界顶尖设备随处可见。这些设备集柔性化、集成化、自动化于一体。自动化总装线有179个工位,整线自动化率达28%;6DM机加线60道工序,自动化率更是高达78%。同时,在机加工生产线还配置了可对加工精度进行全数采集分析和实时控制的装备,在装配线配置了自动化拧紧、涂胶、输送、装配等设备的生产线,并配备了关键尺寸、扭矩、外观、渗漏等复验装备。这些装备保证了无论是产品精度、可靠性和生产一致性等方面都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锡柴奥威发动机锡柴奥威发动机

  锡柴重型发动机生产线还创下了六项国内之首,即:国内首次创造性提出“X”型生产线,满足非相邻三工位共用一台机器人,提高了生产效率;首次利用三轴机器人实现气缸套自动润滑及自动安装,保证了运动系统的装配质量;首次利用光纤传感非接触检测技术,实现了对气缸套水封圈安装质量的防错检测;首次利用视觉防错技术,对整机零部件60余项特征进行防错扫描,控制产品不良品率,降低零公里故障及12MIS指标;首次提出装配线零部件全工位实施智能AGV自动配送理念。

  未来,一汽锡柴将更有所为,矢志不渝地助推江苏推进制造业迈向中高端,提升江苏制造核心竞争力,实现江苏制造从数量扩张向质量提高的战略性转变,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一汽锡柴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