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货厢超长5米 山东一货车刚下高速就被抓

  2017年3月7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福山大队民警在福山收费站执行早间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红色半挂牵引车存在严重的超限嫌疑。当该车开到民警眼前时,民警被眼前一幕惊呆,这辆车明显超长就像一个“巨无霸”,并且存在超长、超高的可能。
货厢超长5米 山东一货车刚下高速就被抓货厢超长5米 山东一货车刚下高速就被抓

  民警当即指示驾驶员靠边停车,并检查其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及超限运输证。经询问,该驾驶员对此种行为明知故犯,仍抱有侥幸心理,想趁民警上班之前下高速,没想到民警提前上班了。

  随后,民警用皮尺测量,结果该车装载的集装箱超过挂车车身5米多,高度达到4.3米。民警告诉驾驶员,根据有关规定,货车装载货物或集装箱,车身最长不能超过18米,宽度不能超过2.5米,高度从地面算起不得超过4米(集装箱车4.2米)。

  如出现其中一种情况,必须办理超限运输证方可上路行驶,并且要悬挂明显标志,且超长的集装箱致后安全防护装置“躲”进车底,不仅起不到安全防护作用,还可能成为利器,一旦发生小车追尾事故,将加重事故的危害程度。

  根据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驾驶员进行了处罚。驾驶员表示一定按照民警的要求,向所属运输公司提出建议,对车辆进行整改。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sean
文章关键词: 山东 超长货车 违规改装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