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共享卡车、智能驾驶、不停车服务 东风柳汽还有多少惊喜?

  这两年,借助车展的平台和东风,东风柳汽不断推出新平台产品。对于新平台产品的不断发布,卡车网记者并不意外,然而让记者没想到的是,在新乘龙M3正式全国上市的发布活动中,新产品上市似乎只是一个序曲,在现场的产品介绍和专访中,企业推出的运输模式、创新服务以及对未来卡车的研发才真正的让记者大开眼界。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志刚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志刚

  用技术武装 演奏物流运输最强音

  和传统新产品发布不同,在新乘龙M3正式揭幕之前,以3D技术投射到新产品车身的酷炫展播,着实惊艳了现场的每一个人。这场与众不同的开场似乎就预示了新平台产品的不凡。

新乘龙M3新乘龙M3

  “本次新平台产品发布会,乘龙汽车发布了3大平台、5大系列、9款产品,同时新乘龙M3正式全国上市,标志着乘龙汽车最强产品阵营的初步形成。”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志刚告诉卡车网记者,新平台产品发布是东风柳汽多年的沉淀蓄力的集中呈现,更是企业对物流运输对车辆需求深刻调研的结果,每一款产品都将是物流运输的最强音。

  每一次推出新产品东风柳汽都不是盲目的,而是对物流市场用车需求的一次升级。随着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以及新能源的发展,以及客户需求的变化升级,未来卡车行业“网联化、电动化、智能化”的趋势势不可挡,为此,东风柳汽也在积极布局。

东风柳汽应用于网联化的乘龙V+车联网已经渗透到每一款产品东风柳汽应用于网联化的乘龙V+车联网已经渗透到每一款产品

  从现场发布的新平台产品可以看到,东风柳汽应用于网联化的乘龙V+车联网已经渗透到了每一款产品,除了车辆管理、监控、运营等功能外,后续仍将进一步改进升级扩大优势。

  而对时下最热的“智能化”,乘龙汽车H7、T7也已经应用了诸多智能辅助驾驶技术,如辅助制动、自适应巡航等。“目前,我们正在开发电动卡车,同时也正联合威伯科等先进智能驾驶项目,探索和布局无人驾驶,相信到时也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免费体验升级 率先推出共享卡车

  除了对产品智能化的研发外,东风柳汽还创造性的将“智能互联+客户体验+分享经济”三者有机结合,在行业内率先推出“共享卡车”,后续将在上海、广州等物流行业发达城市投放100台乘龙汽车新平台产品供快递、快运、冷链等行业大客户“共享”使用。

新乘龙M3卡车新乘龙M3卡车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使用共享卡车非常便捷,只要下载乘龙V+,选择“我要用车”,GPS定位将自动选择距离最近的乘龙汽车“共享卡车”,根据提示上传相关资料,通过审核后,乘龙汽车的相关人员将送车上门,办理完使用手续,这台乘龙共享卡车即可进行使用。

  “一方面缓解广大物流企业旺季用车紧张的情况,同时也为客户提供了“备用车”实现不停车服务,另一方面也给广大按客户提供了“免费”体验试用乘龙汽车的机会。“刘志刚表示, 无论是新产品的推出还是共享模式的应用,都是为客户提供更加有价值的卡车运输产品。

  不停车服务 带领用户加速跑

  “挽弓当挽强,用箭当用长”,这句话在重卡运输领域被反复验证着!当卡车越来越高端化、智能化,物流对运输时效性和高效率的追求越高,加之甩挂、甩箱等物流运输模式的盛行,最大运输考验集中在了背后的服务。

  如果说产品的革新是一场技术战,那么服务的提升更像是一场“生死搏“,服务响应速度和解决故障的时间对于运输高效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为了更好的为客户服务,继阳光服务、24小时服务等服务内容后,东风柳汽又提出了“不停车”、“不进站”的创新服务模式。

东风柳汽提出“不停车”、“不进站”服务东风柳汽提出“不停车”、“不进站”服务

  刘志刚告诉卡车网记者,目前,快运、快递、冷链等物流行业对对车辆运输时效性较强,基本上处于“人停车不停,24小时不停车”的高效运转状态,正是基于对该类客户物流“时效”需求,东风柳汽创新性地提出“不停车”、“不进站”服务,这也是乘龙汽车提升客户价值的重要举措。

  所谓“不停车”即客户车辆出现故障,如果车辆故障预计24小时内无法修复的,东风柳汽则给客户提供备用车服务,通过备用车确保客户货物准时到达 。“不进站”服务则是由于物流行业车辆高效运转,没有时间进站保养维修或不便进站,东风柳汽对于该类客户免费提供上门保养维修或驻场服务。

  “这两项服务的提出对于提升物流行业客户运营收益有重要意义,也是东风柳汽在充分研究调研客户需求之后提出的提升客户满意度和客户体验的重要举措。”当前的卡车市场,对服务的坚守和创新不仅仅是赢战市场和用户的核心力量,更是推动高效物流的坚实踏板。

  有了对新产品的布局和对服务模式的创新,2017年东风柳汽还将开展十省(京津冀、山东、河南、山西、江浙等)公路车联合会战,加强经销商网络开发,扩大产品影响力,向全年5万台的目标进发!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文章关键词: 东风柳汽 乘龙M3 载货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柳汽乘龙,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柳汽乘龙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