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德胜物流拥车千辆 红岩为何独占九五成

  生产力的发展是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动力,生产工具的进步则是生产力发展的具体表现,这个道理适用于各行各业。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对于一个物流公司来说,卡车就是其行千里路的脚。但在陈旺眼里,有一个品牌卡车见证自己公司发展,它已经不仅仅是“脚”那么简单。从公司场地方方面面甚至到企业文化都能看到它的名字——上汽红岩。12年的发展历程都有它的身影,红岩车型频频更新换代,德胜物流节节攀升,两者合作无间,上汽红岩俨然已经成了德胜钢铁物流的另一个名称。

德胜物流院内的红岩运输车德胜物流院内的红岩运输车

  德胜物流公司成立于2005年8月份,成立之初只是一个钢厂的汽车队。“从打游击变成正规军”德胜物流公司总经理陈旺如此形容这12年的变化。12年风雨,公司车辆越来越多、司机也越来越多、业务也越来越广泛,但始终不变的是红岩这个品牌。公司在成立之初便与红岩有着密切的合作,从最早采购一批进口发动机牵引车到现在批量采购新型杰狮C500车型,陈旺对红岩的信赖始终如一。如今德胜物流业务遍布云南省内、四川攀枝花、攀西地区、贵州六盘水地区,各地区的红岩车辆加起来有1000部左右,占公司所有车型的95%以上,红岩到底有何魔力让德胜物流如此钟爱?

  德胜钢铁物流早些年主要从事钢材铁矿运输,当时接触的就是红岩金刚、新大康自卸车。陈旺告诉卡车网记者:“钢材铁矿运输属于糙活,车辆损耗往往比较大,所以对车辆稳定性要求高,红岩金刚就十分符合我们的业务需求。皮实耐用、超强承载、安全可靠是司机对它的评价。现在公司还有很多辆车跑了150万公里,身板依然硬朗。”此外,金刚系列车型进行过多次升级优化,车辆在承载能力上进行了很多细节的改动。公司每次有红岩新款车型纳入,司机们的反馈陈旺都耳听心受,体会到了红岩满满的诚意。

  为了开拓公司整体效益,减少车辆放空率,近几年德胜物流将业务延伸到了公路运输领域,为他们公路运输领域打头阵的则是红岩杰狮牵引车。这几年杰狮牵引车的表现让陈旺看到了更广阔的前景,“科索发动机维修故障率低,无论是驾乘操控性还是节油性都让司机们满意,公司效益明显提升。”陈旺说。陈总喜出望外,这不仅是看到了自己公司竿头日上,更是看到了自己合作伙伴的不断进步。

  随着国家对多式联运的推进,公铁联运走进了陈旺的视野里。铁路发挥其运量大、效率高的优势充当干线运输,公路发挥其灵活性高的优势充当分发和汇集的角色,这种联运在云南这种内陆长途运输中具有明显的优势。目前云南省已经相继开放了两个试点,红岩杰狮更是作为陈旺的首选车型,等的只剩政策推进这股“东风”。

  公司成立12年之久,陈旺只青睐红岩,为何眼里没有其他品牌?陈旺告诉卡车网记者:“如今我们保有上千辆红岩车型,公司已经形成了一个稳定的红岩生态圈,维修团队、驾驶人员、配件仓储都是针对红岩一个品牌,基于历史条件和全生命周期价值考虑,信赖红岩绝对没错。”合作是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对于德胜物流来说,与红岩的合作无间也是一种智慧、更是一种信任。

来源:卡车网 作者:甄海波
文章关键词: 上汽红岩 红岩杰狮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