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上汽红岩小跨越:营销力产品力“双轮”驱动

        2017年上汽红岩目标销量定在2.8万台,一季度红岩就拿下销量7830辆,完成了目标的30%,3月实现4517辆的生产量,创上汽红岩单班月产整车新高。4月参加2017年上海国际车展,带来行业最新重磅产品,依托营销力产品力 “双轮”驱动的上汽红岩已然实现自身小跨越。

  红岩杰狮C500 4×2大马力牵引车

  作为上汽集团商用车战略的重要成员之一,上汽红岩两款产品俊朗的外表和出色的实力让”哥俩“在车展十分抢镜。一款轻便快捷的大容积列车、一款4×2大马力牵引车,从细分市场形势看来,红岩这是在”大秀“自己在快递快运领域的产品实力。回顾2016年北京车展,上汽红岩率先迎合新版GB1589带来中置轴轿运车,秀实力的同时,说明上汽红岩对市场的灵敏嗅觉和出色执行力。

  现如今,上汽集团对上汽红岩股权优化有着重大意义,得到股东更大的支持,无论是管理或者是上汽的销售渠道,相关的资金及金融也将给予更多机会。

  距目标越来越近 一季度红岩销量实现小跨越

  在2017年上海国际车展上,上汽红岩常务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施轶才告诉记者:”本次展出的两款车型,是上汽红岩进行了两年研发推出的产品,我对它们今后的市场表现充满了信心。“市场是公平的,有能力者和准备者可取之。施总的信心来源就是上汽红岩的产品技术实力,而这个信心在2017年第一季度过后变得更加足。

  上汽红岩杰狮C500 8X4中置轴货运列车

  2017年上汽红岩定了一个目标,从2016年的1.6万台直接涨到2017年的2.8万台。在去年年会上这个目标似乎并不那么小。但2017年一季度销量直接飙到7830台,让这个目标看起来的确很小。我们可以理解,这是在重卡良好的大市场环境下的正常现象,但其实更多的是上汽红岩的内因,因为一系列的改变,多年厚积薄发才有了今天的硕果。

  关注用户收益 “销售”变“营销”

  股权变更,上汽红岩变得更加有活力,一系列的改变包括人事的变动,施轶才就是上汽红岩板块布局调整后新上任的领导。“直面以前的问题,之所以把销售改成营销是为了让团队更加注重整个过程。”施轶才讲到。重卡主要是给用户创造价值,除了把车卖出去,更要注重营销的过程,关爱用户的全生命周期价值,让用户买的放心,用的也放心。所以,2017年上汽红岩会在营销板块做很大的投入,拟将服务网络增加到1000家,服务半径缩短到90公里。这样服务网络建设的有效覆盖率、配件满足力、服务站维修水平都将会得到提高。用户能够得到更加快捷和优质的服务,节约更多成本。

  不单纯减重红岩轻量化有道

  始终以用户为导向 以产品为抓

  从南京依维柯再到上汽红岩,深谙商用车市场的施轶才表示:“虽然卖的产品发生变化,但不变的是依然要站在用户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为用户带来安全和效益。”品牌很重要,但它源于产品力,品字三个口,从用户口中得到好评才有品牌。”

  施轶才(左五)以用户为导向 以产品为抓手

  笔者曾采访过很多上汽红岩的用户,很多司机都提到:”从红岩重卡关车门的声音就能感受到它结实、安全。”正是如此,多年来红岩一直站在产品角度,在车辆经济性、安全性、可靠性等方面进行持续研究,产品研究更是符合国际法规。新GB1589法规的实施,对于上汽红岩来说是一场挑战,但更大的是机遇,尤其是在轻量化风潮下,红岩的轻量化更具价值。不单纯减重,在保证车辆经济性的前提下,利用新材料、新结构、新工艺对产品进行轻量化升级,可谓安全有道,轻得有理。

  2017年是新版GB1589实施后的第一个年头,随着国民经济的增长和各领域改革的逐步推进,商用车行业还会迎来更多的增长点。现如今,有了股东方技术、资金等多方面支持,对于上汽红岩来说更是一种顺水推舟、众人划桨的大好态势。依托产品力营销力的“双轮”驱动上汽红岩在未来定会跑赢大盘。

来源:卡车网 作者:甄海波
文章关键词: 上汽红岩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