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全新模式 中国重汽与青岛港“梅开二度”

  2017年4月25日,由中国重汽销售部举办的“多快好省、赢领干线”——豪沃/豪瀚曼平台产品品鉴会在青岛召开。当日现场有用户购置新车的激动,也有用户抽取豪礼的喜悦,天公作美,在热闹的气氛中更是下更有小雨助兴。一幕幕画面热闹、欢快,但也有一场签约仪式十分隆重,所以这里我们要拿出来单独说说,那就是青岛港国际货运物流有限公司与中国重汽销售部签订的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全新合作模式、巨大市场潜力,尤其是在青岛港这个极具发展潜力的地方,这个合作对于中国重汽有着非凡的意义。
中国重汽与青岛港国际货运物流有限公司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中国重汽与青岛港国际货运物流有限公司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互为甲乙方 两位业界大佬意气相投

  青岛港国际货运物流有限公司与中国重汽的联手并不是第一次。青岛港作为中国第二大外贸亿吨吞吐大港进出口贸易频繁,而中国重汽又作为国内重卡出口企业的佼佼者,双方很早就已经有了紧密的物流合作。但这次的合作协议重汽不再只是青岛港国际货运物流有限公司的客户,青岛港国际货运物流有限公司也成为了重汽的货运销售商,新模式下的再次合作可谓是“梅开二度”。

  转型升级是很多企业面临的问题,拥有120多年历史的青岛港更是如此。随着第三产业的兴起,互联网、现代物流、金融领域的发展已成必然趋势。青岛港相比此前,其主营码头业务已经从之前的90%占有率下降到现在的65%,第三产业的的迅速崛起扩大了青岛港与其他企业的合作空间,此次与重汽的再度联盟正是大环境的驱使。

中国重汽销售部副总经理段恒永致辞

  双方意气相投才能有更牢固的合作,重汽近几年的发展与青岛港可谓十分相似,尤其是发展策略上的契合度极高。中国重汽销售部副总经理段恒永讲到:“自去年新法规以及921新政实施以来,市场对车辆的自重、油耗、安全、出勤率要求越来越高,中国重汽专门推出了适应危化、港托、标准干线运输的一系列产品。”在做好产品的同时,重汽也不断推出管理和服务的新举措,并于2016、2017相继推出“1+N”、不停车服务承诺、全生命周期服务新模式。对于青岛港国际货运物流有限公司来说,重汽完善的干线物流的产品能满足公司多样化平台的发展,新颖服务能够为其节约更多物流成本。此外,中国重汽作为本省企业,身为港口腹地,合作起来也更加紧密。“通过今天的推介会,让我对中国重汽的产品创新、不断追求卓越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让我对这次合作充满了信心。”青岛港国际货运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冷冰说。

  无车承运人新模式 双方合作前景无限

  除了互为甲乙方的合作模式,更具亮点的地方在于青岛港国际货运物流有限公司的经营模式。“无车承运人”是2016年交通运输部为推进物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提出的改革意见。它依托移动互联网等技术搭建物流信息平台,通过管理和组织模式的创新,集约整合来降低综合物流成本。而青岛港国际货运物流有限公司正是国内首批283个无车承运试点企业的其中之一。这里我们先不去关心这个政策的实施力度,我们要说的是在这种新模式下,中国重汽和青岛港国际货运物流有限公司展现出了巨大的潜力。

多快好省、赢领干线”活动现场展车多快好省、赢领干线”活动现场展车

  自去年双方合作试行以来,青岛港国际货运物流有限公司积极推广重汽产品,一方面从事销售、另一方面给合作车队、运输商、物流商提供重汽产品。在这个过程中不但得到了广大港口用户的认可,更是达到了合作共赢的目的。据青岛港国际货运物流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边韬介绍,在合作推广的这半年多时间,在新模式下已经有了几百台的销量,市场前景不可估量。

来源:卡车网 作者:甄海波
文章关键词: 青岛港 中国 全新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