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一一揭秘采埃孚在中国首秀的Traxon变速箱

  2017年3月26日,备受行业和用户关注的福田欧曼EST超级卡车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在EST超级卡车的黄金动力链中,采埃孚提供了一款全新的变速箱--Traxon。在欧曼EST超级卡车国内正式发布的同时,该款手自一体变速箱也完成了在中国的首秀。
采埃孚Traxon变速箱中国首秀采埃孚Traxon变速箱中国首秀

  为什么Traxon变速箱在中国是首秀?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Traxon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欧洲生产也只有两年时间,很多国外的整车企业还没有使用到这款产品。

  采埃孚商用车事业部卡车与轻客传动技术业务单元中国区负责人韦国庆介绍到,Traxon手自一体变速箱是采埃孚目前新款产品,而福田欧曼EST超级卡车也是中国第一款应用该产品的车型。采埃孚之所以将这款新型变速箱应用到EST超级卡车上,是因为福田欧曼超级卡车正引领着中国卡车技术的进步,所以欧曼EST超级卡车是推广这款新产品最合适的合作伙伴。

  产品面向全球市场仅2年时间,可靠吗?

  卡车网记者了解到,采埃孚每款新产品都要通过5年的测试周期,以确保批量上市后完全达到采埃孚的标准,这同时也是世界级的质量标准。而且,全新Traxon手自一体变速箱是基于在全球拥有百万台销量ASTronic变速箱演化而来的,产品具有相当高的可靠性。

  “采埃孚这款Traxon手自一体变速箱的B10寿命是按照160万公里设计的,可靠性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即使该产品将来国产化,也要通过德国的质量认证。”韦总对卡车网记者说。

采埃孚商用车事业部卡车与轻客传动技术业务单元中国区负责人韦国庆采埃孚商用车事业部卡车与轻客传动技术业务单元中国区负责人韦国庆

  节油和智能化也是产品亮点

  多数用户可能一直对自动变速箱有油耗高这种刻板印象,乘用车方面可能会有这种情况出现,但是在卡车领域刚好与其相反。据了解,采埃孚Traxon手自一体变速箱不仅能在最合适的时机自动换挡,而且还能做到油耗比手动变速箱低。韦总表示:Traxon主变速箱的传动效率达99.7%(直接挡),变速箱能以最高的效率将动能传送到驱动桥,从而使整车运营更节油。采埃孚通过全球数据分析得知,Traxon自动变速箱油耗可低于手动变速箱油耗5%-8%。

  另外,采埃孚Traxon手自一体变速箱还是一款高智能化的产品。韦总介绍道,Traxon变速箱很多先进的软件功能,包括PreVision GPS预换挡功能、蠕动功能、空挡滑行功能、坡道起步功能等。卡车网记者得知,采埃孚为全新变速箱研发的革命性PreVision GPS换挡策略,是基于GPS连接以及导航数据之上实现的。

采埃孚Traxon手自一体变速箱采埃孚Traxon手自一体变速箱

  该功能可以把变速箱和GPS数据及数字地图产品联系起来,PreVision GPS相应地集成到车辆中避免了在一些地形条件下不必要的换挡。目前传统的变速箱都是被动的接收信号,但是采埃孚这款变速箱可以做到根据GPS信号来判断前方路况,来进行预换挡。而这项功能的优势在于节油的同时还能保证发动机和车桥动力总成的寿命。

  这款产品未来会怎样?

  韦总表示,目前匹配在欧曼超级卡车上的Traxon变速箱均为进口产品,但是这款变速箱即将在中国投产。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Traxon变速箱计划在中国投产两年内达到60%的本土化生产,而且质量标准完全和进口产品一致。在实现本土化生产的同时,采埃孚在服务方面也会有大幅提升,产品供应会更加充足,整个服务理念及策略也将按照国内市场准备,能满足更多客户的需求。

  韦总认为,未来3-5年,福田欧曼超级卡车会引领中国卡车的技术发展,而特别是在国六排放阶段,整个超级卡车的优势会更加明显。据卡车网记者了解,采埃孚目前正在和福田合作开发下一代的超级卡车。现阶段采埃孚提供的是最新的变速箱技术,而未来可能还有混合动力甚至更先进的产品导入,可在节油方面实现更大幅度提高,可能会达到20%或更高。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采埃孚 Traxon 变速箱 欧曼 EST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采埃孚,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采埃孚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