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加装DPF!全世界的卡车都在用这技术

  严重的雾霾空气,日益加重的大气污染对各行各业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针对众多专家所认定的主要污染源——柴油货车,北京、深圳、天津相继出台了国五柴油车要加装DPF才能上牌的条例。
柴油货车被众多专家认定为雾霾空气的污染源柴油货车被众多专家认定为雾霾空气的污染源

     DPF技术在国外也被广泛应用

  奔驰公司

  在德国,曼海姆发动机工厂推出了OM471发动机,名为“蓝色效率电源”。这款发动机的发布,使奔驰成为全球最先推出符合欧Ⅵ标准发动机的卡车制造商,OM471专门为满足欧洲排放标准而开发,其主要技术包括SCR(选择性还原控制技术)、EGR(废气再循环技术)和DPF(柴油颗粒过滤器技术)等。

        堪尼亚

  发布了两款欧Ⅵ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最大的特点在于排放后处理系统。这主要包括DOC(氧化型催化器)、DPF(柴油颗粒过滤器)、SCR(选择性还原)和ASC(氨过滤器)等装置。产生的尾气经过这些系统的过滤,颗粒排放量将减少99%。

  很明显,无论是国内的国五还是国外的欧Ⅵ,DPF技术路线都是核心!减少货运类大气污染必不可少!
国五

国五
深圳市人民政府文件

  紧跟国际局势 锡柴先人一步

  在国五时间表未正式出台之前,一汽锡柴就以战略的眼光、国际的视野和智慧的运筹,在国六DPF技术成熟的基础上,积极着手基于DPF的国五柴油机技术储备与产品研发,并在4DW平台产品率先完成技术升级,目前已经在多平台产品上可以批产!

DPF技术结构图DPF技术结构图

  绿色芯尽显国际范儿,选择锡柴,没有错!

来源: 一汽解放无锡柴油机厂 作者:康康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 锡柴 发动机 DPF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