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有一种油耗标准叫江铃轻卡油耗标准

  论节油,日本的发动机技术绝对首屈一指,不仅在乘用车方面,即便在轻卡领域,其产品的节油性也是赢得了市场上一票用户的认可。

  随着2016年GB1589法规以及921法规的实施,国内的治超工作也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目前,绝大多数的用户都在以标载的模式运营,但是从市场实际反馈来看,货运的运费却并不理想。既然不能超载,用户必然会通过降低油耗来增加运营收益,这就对车辆的油耗提出了更严苛的标准。而在国内主流的轻卡车型中,用户一直对江铃轻卡的节油性津津乐道。

江铃凯运升级版气刹车型江铃凯运升级版气刹车型

  在轻卡领域,江铃品牌长期占据国内市场份额的前列,靠的是什么?从许多用户口中得知,他们买江铃就是冲着江铃产品的节油性、可靠耐用性去的。而江铃轻卡又是如何在产品的节油性方面取得用户信赖的呢?

  答案非常明确,是发动机。以近日在全国各地陆续上市的江铃凯运升级版气刹轻卡为例,该车型搭载的依然是传承了五十铃经典节油技术的4JB1型号发动机。中国卡车往记者了解到,现款4JB1型号发动机已经经过了一系列的技术升级,排放完全能满足国五法规标准。发动机集高压共轨电控技术、中冷增压技术、正时皮带驱动技术、EGR废气再循环技术于一身,能够达到整车百公里油耗仅为8L的标准。

经典五十铃技术4JB1发动机经典五十铃技术4JB1发动机

  值得一提的是,升级版凯运轻卡所搭载的4JB1发动机配备了霍尼韦尔高性能涡轮增压器,其独特的叶片设计,使得进气量更大,柴油燃烧将更加充分。同时,涡轮增压器的独特设计还能实现提升发动机的功率且不受海拔高度的影响,从而降低5%-10%的油耗,这也是江铃凯运在高海拔地区热销的关键因素。

  传承与创新是令人神往的事情。在节油和耐用性方面,腾豹3.0发动机做到了对五十铃4JB1发动机优秀基因的传承与创新。腾豹3.0发动机是基于五十铃技术和福特标准联合德国FFV共同开发的新一代高端动力,具有更强的节油性、动力性、可靠性,并具备国六潜能的全新柴油机。

新生动力腾豹3.0发动机新生动力腾豹3.0发动机

  腾豹3.0发动机由原4JB1侧置凸轮轴驱动的两气门结构升级为双顶置凸轮轴驱动的四气门结构,有效的提高了充气效率。同时,发动机的共轨系统也从原来的1600bar升级到BOSCH 1800bar,这项升级使燃油雾化更好,燃烧效率更高。另外,它的增压器也采用了霍尼韦尔VGT增压器,在发动机全转速范围内可进一步优化燃烧,从而提高整车的节油性。

  不管是经典的4JB1发动机,还是新生动力腾豹3.0,其产品的节油性都是业内的标杆之作。

  作为全球最专业最权威的市场调研公司,J.D.Power在2016年做过一份关于国内轻卡车型油耗的调查。据调查所统计的坐标数据显示,江铃轻卡的百公里平均耗油量已经达到行业最低,同时,江铃轻卡用户在油耗方面的期待值要远高于其他车型。由此可见,省油,已经成为了江铃轻卡用户的习惯。尽管江铃轻卡的油耗在所调查的车型中位列最低,但是用户依然对江铃轻卡的节油可能性抱有更大的期望。

J.D.Power数据统计J.D.Power数据统计

  透过J.D.Power的调查结果,我们再来看一组用户反馈的真实数据。从多数江铃轻卡用户的反馈得知,在真实工况下,驾驶技术娴熟的老司机油耗可低至5毛钱/公里,以绝对的优势领先于国内的轻卡产品。

  传承五十铃的经典技术,江铃轻卡的节油性有目共睹。无论是发动机的节油技术,还是权威的数据调查,亦或是用户的实际运营结果,在节油方面,江铃轻卡都是赢家。而在未来的产品研发中,江铃依然会传承节油的基因,并通过技术创新,达到更高的节油标准。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五十铃 发动机 江铃轻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五十铃,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五十铃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