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率先发展轻型发动机DPF路线 一汽锡柴优势尽显

  随着国五排放法规的实施,各发动机企业也在积极的着手国五技术升级与产品研发。针对国五轻型车,目前可以通过SCR以及加装DPF两种技术路线来满足法规要求。但由于国六标准加严了对颗粒物的排放要求,因此DPF是国六阶段需要采用的路线,所以国内柴油机企业在国五轻型车技术路线选择上会多数选择DPF,以便顺利过渡到国六阶段。

  目前,DPF排放后处理技术是最有效的PM处理技术,效率可达到95%以上,并在一定条件下能够实现主动再生,将碳颗粒进行氧化,完成绿色升级,完全符合国五法规和特京五法规的苛刻要求。另外,采用DPF成本增加较小,所以对于工况复杂、价格敏感的轻型车来说也比较适合。据卡车网记者了解,国五阶段,行业内绝大多数厂家采用单一的SCR技术路线,而锡柴则率先在轻型发动机上采用了DPF技术路线。

锡柴则率先在轻型发动机上采用DPF技术路线锡柴则率先在轻型发动机上采用DPF技术路线

  一汽锡柴研发部性能研发室主任陈粹文表示,锡柴之所以率先在轻型发动机上采用了DPF技术路线是有一定的的竞争优势的。

  首先,在产品的高效性方面,锡柴DPF产品能够高效捕集碳颗粒,进而有效降低烟度,根除柴油车黑烟的问题。同时,锡柴DPF产品的再生技术有效的改善了DPF后处理堵塞问题,在使用过程中几乎无其他的维护需求,真正做到了让用户省心,使用放心,驾驶顺心。

一汽锡柴研发部性能研发室主任陈粹文一汽锡柴研发部性能研发室主任陈粹文

  其次,产品具有高收益性。DPF产品的初装成本比较低,无尿素、尿素箱等初装成本。而且锡柴DPF的使用成本也比较低,在驾驶过程中没有其他添加剂消耗,使用时间越长,收益也就越高。在维护成本方面,锡柴DPF产品也有相当的优势,在燃油品质较差的情况下,用户终生只需一次或两次为DPF清灰,几乎没有其他的费用。另外,加装锡柴DPF也可提高工作效率,工作地域范围更广,从而提高收益区间。

锡柴DPF产品锡柴DPF产品

  第三,产品的高可靠性。锡柴DPF的技术路线可以实现各工况自适应,而且排放稳定达标,杜绝了排放超标的风险,可以有效避免在排放监控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另外,锡柴在整机上对机油冷却器模块、气缸罩盖、进排气侧、EGR冷却器等进行了结构优化,对排气系统进行了包裹,各项优化措施也进一步保证了产品的稳定性及可靠性。

  卡车网记者了解到,一汽锡柴不仅在DPF产品上具有绝对的优势,在售后服务方面也做得相当到位。

  目前,全国有1918家锡柴授权服务站,其中有1127家具备国五DPF产品诊断和维修能力,完全能够满足全国用户的维修需求。而且,每月26日,锡柴在每个省都会指定一家服务站开展锡柴服务日活动,用户车辆到该服务站可享受免费的10项体检。同时,每年的9月26日,锡柴还将在全国所有服务站开展锡柴机回娘家活动,用户除了享受免费10项体检外,过三包的车辆维修还可面工时费。另外,用户还可以通过“智慧锡柴”App来实现预约进站、查询车辆状态等功能,节省时间成本。

锡柴全面的服务网络锡柴全面的服务网络

  通过多年的努力,锡柴DPF国五发动机具备了批量投放市场的条件,同时,锡柴也进一步证明了自身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和雄厚的技术实力,为后续国六机型的开发扫清了技术壁垒。在与竞品形成差异化竞争的同时,也在“蓝天保卫战”之中充分展示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