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采埃孚2016年利润暴涨20% 将进军自动驾驶

  据报道,德国采埃孚集团日前宣布收购了通讯与传感技术公司Astyx Communication & Sensors GmbH 45%的股份,双方将共同研发生产超高频雷达传感器及相关组件,此举标志着采埃孚加速进军自动驾驶领域。

采埃孚将进军自动驾驶采埃孚将进军自动驾驶

  采埃孚是全球领先的汽车传动、底盘零部件、转向以及安全系统的供应商。现在,公司计划在新兴的自动驾驶领域成为中坚力量。雷达是物体识别方面的关键技术,未来汽车配置的雷达将有助于汽车自动驾驶以及避免事故的发生。

  Astyx是一家小型高精技术公司,位于慕尼黑附近的奥托布伦基地,雇员约有50人。公司的主要业务是为汽车行业生产短程以及远程雷达的传感器及组件、卫星技术、航空以及工业化应用。公司成立于1997年,原是戴姆勒·奔驰宇航公司(现在的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的一部分。

  据悉,采埃孚是从汉诺威金融集团以及创始股东手中购买的股份。当地时间周三晚,采埃孚CEO斯特凡·萨默对外正式宣布收购事宜,但他解决透露交易价格。

  萨默表示:“我们的‘观察-思考-行动’原则意味着我们将致力于为未来汽车提供全新的感官以及提升的智能。随着我们加大雷达技术的投资,我们正在强化未来汽车的视野。”

  在以124亿美元的价格成功收购了美国供应商天合汽车集团(TRW)之后,采埃孚于周四发布了公司第一份统一的财务报告。根据公司报告,2016年,采埃孚收入高达352亿欧元。2015年5月,采埃孚集团完成对美国天合汽车集团的收购,合并后的公司成为世界上第二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天合汽车被纳入了采埃孚的主动和被动安全技术事业部。现在,该部门已成为促使采埃孚成为自动驾驶领域重量级企业的一大平台。早在收购之前,该部门已持续进行雷达及其他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工作。

  新投资部门成立

  在收购天合汽车之后,采埃孚于2016年成立了Zukunft Ventures GmbH风投公司。该公司主要用于采埃孚收购其它技术初创公司。Zukunft公司负责人兼采埃孚先进工程副总裁托尔斯顿·格列斯基表示,Zukunft成立的目的是“支撑以及加速采埃孚的战略转型”。

  格列斯基表示:“随着Astyx的加入,我们将很容易获得下一代基础雷达技术,同时我们将携手天合汽车的同事们以进行深入研发。Astyx加入之后,在复杂的环境识别领域,我们将获得另外一项技术进步,这将有助于我们今后实现完全自动驾驶技术。”

  强有力的合作伙伴

  Astyx公司CEO巩特尔·特鲁默则表示,与采埃孚合作,将使得公司获得一个强有力的合作伙伴,两者将能够更系统得塑造汽车安全与自动驾驶的大趋势。

  去年,Zukunft公司还对另一家新兴的初创公司——Ibeo Automotive Systems GmbH非常感兴趣。Ibeo是一家位于德国汉堡的激光雷达、传感融合公司。同时,采埃孚还收购了doubleSlash Net-Business GmbH公司40%的股份,该公司位于德国腓特烈港,是一家车联网公司。

  财务表现良好

  同时,采埃孚表示,随着公司继续整合天合汽车的资源,公司预计今年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将超过6%,集团销售将达到360亿欧元。根据周四发布的财务报告,2016年采埃孚集团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上涨20%,达到了22亿欧元。集团销售收入上涨21%,达到352亿欧元。

  采埃孚表示,公司的良好表现主要受益于“更优异的营业收入以及与天合汽车的协同效应”。由于集团拥有20多亿欧元的现金流,采埃孚成功削减约16亿欧元的负债。现在公司的负债总额约为82.6亿欧元,而2017年继续削减负债依旧是公司的一大目标。

  供应商兼并大势所趋

  采埃孚CEO萨默指出,在采埃孚收购天合汽车、英特尔收购Mobileye之后,汽车供应商行业的兼并融合将成为一种新趋势。自动驾驶汽车的复杂性正迫使高科技软件、半导体公司与汽车供应商、制造商们合作,这种新动态将促使行业里发生更多的兼并与融合。

  萨默表示:“回看这些兼并融合,所有的案例当中都有着非常明确的交易动机。这就是当下的情况,我们还需要与其他公司合作,今后还将继续合作,而我预计,更多的兼并融合将会出现。”

来源:网易汽车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采埃孚 变速箱 自动驾驶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采埃孚,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采埃孚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