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宁德时代在欧洲电池展首次提出动力电池“五大黄金法则”

  2017年4月4日-6日,2017年欧洲电池展在德国辛德芬根举行。作为全球锂离子动力电池领军企业的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宁德时代”)携其全系产品亮相,并首次在电池展上提出了动力电池智造的“五大黄金法则“。

  “五大黄金法则“构造绿色城市蓝图

  “安全、卓越性能、长寿命、低成本及清洁制造,是宁德时代智造的五大黄金法则。”宁德时代CTO博阁仁介绍说,“首先是安全法则,只有提供安全的产品,消费者才愿意信赖并选择电动汽车;第二是追求卓越性能,除了可以满足市场对于高能量密度的要求之外,宁德时代的产品还实现了对广域温度变化的耐候性,能灵活适应全球不同的使用环境;第三是长寿命,宁德时代提供与整车同寿命的电池产品,用户不用为更换电池而烦恼;第四是低成本,通过合适的价格促使消费者主动选择电动汽车;最后是清洁制造,宁德时代将环保理念贯彻始终,控制在生产及使用过程中对环境产生的不友好影响。”

宁德时代展台宁德时代展台

  “对于已经结束了使用寿命的动力电池,我们将对其进行回收测试,并投入到其它应用领域的循环使用中。电芯的回收利用率将达到99%。”博阁仁介绍,宁德时代具备从材料、电芯、电池包研发、制造、电池回收、梯次利用,再提纯原材料循环利用的全产业链核心技术。

  48V微混产品受追捧

  48V微混启停系统是宁德时代在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作为一项改善汽车油耗的技术,48V微混启停系统很好地解决了节能减排和转型成本这一”鱼和熊掌 ”的难题。

  48V微混启停系统具备>30C充电倍率、>10年使用寿命、卓越的耐低温性能。在利用48V系统对电机做出加速辅助时,能充分发挥其扭矩性能——实现在10秒内达到最大充放电功率>10kw以上。与此同时,电池组紧凑的设计则提高了在车厢内配置的自由度。

宁德时代48V微混启停系统获得高度评价宁德时代48V微混启停系统获得高度评价

  在本次展会上,宁德时代同时展出了全系列磷酸铁锂及三元电芯,包括两款明星产品“EnerSpeedy”快充型电芯及“EnerMagic”高能量型电芯;已被德国知名汽车品牌认可的插电式混动模组、电池包及电池管理系统;以及格尔木50MWp并网光伏电站储能项目。同时,宁德时代还展出了其循环经济理念和智能制造产线,得到了参观者的高度评价。

  欧洲电动车市场增速全球第二,辛德芬根汇聚了戴姆勒、保时捷等世界著名汽车企业,借此展会,宁德时代希望快速进军欧洲,乃至全球汽车市场。宁德时代首席技术执行官博阁仁认为:“欧洲电动车市场增速为全球第二,我们希望可以参与到欧洲电动化进程,成为推动其发展的中国力量,并加快减少碳排放的脚步,最终实现全球新能源改革。”

  目前,宁德时代已在德国柏林设立了海外研发中心,并在慕尼黑组建了办公室。宁德时代将致力于推出更快、更安全更高效的创新产品和技术,同时也用心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以便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 超越客户期待。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