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风神出价近60亿 收购多家轮胎企业

  2017年4月12日,位于河南焦作的风神股份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PTG90%股权-分两次52%和38%、桂林倍利100%股权,以及黄海橡胶相关的土地和房产。此次收购的总价合计578,296.97万元。
风神收购多家轮胎企业
  PTG就是Prometeon Tyre Group S.r.l.(倍耐力工业胎公司),其注册资本: 100,000,000.00欧元;成立日期:2015年11月16日;注册地址:Milano (Italy), viale Piero e Alberto Pirelli n. 25;主营业务:主要从事研发、测试、生产、销售适用于重卡车、道路拖拉机、重型拖车、货运汽车、公共汽车、农业拖拉机、林业拖拉机、推土机、工业机车等重型机车的轮胎及内胎。

  而桂林倍利的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化工集团,主要资产为100万套全钢子午胎生产线。

  黄海集团工业胎相关土地和房产为上市公司子公司黄海有限工业胎业务生产经营所需土地、房产,位于山东青岛市城阳区锦盛一路86号的土地和房产,土地使用权面积合计为391,548平方米,房屋建筑物面积合计为217,026.22平方米,构筑物35处,管道沟槽9项。

  除了以上的大举收购重组,该公司还拟募集总额不超过202,053万元资金,该资金主要将用于 PTG 及桂林倍利主营业务相关的全球产能布局优化、产品及工艺提升、全球工业胎研发中心建设和信息化系统建设四大领域。

  本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将依次用于下列项目:

风神收购多家轮胎企业

  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完成后,PTG、桂林倍利将成为风神股份的下属全资子公司,是独立存续的法人主体,PTG、桂林倍利原聘任的员工在交割日后仍然继续履行原劳动合同,不涉及员工安置问题。根据风神股份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相关决议,风神股份以现金向橡胶公司购买中车双喜轮胎有限公司100%股权、青岛黄海橡胶有限公司100%股权;以现金向Pirelli Tyre S.p.A购买PTG10%股权,同时以现金交易方式向Pirelli Tyre S.p.A出售持有的焦作风神轮胎有限责任公司80%股权。

风神收购多家轮胎企业风神收购多家轮胎企业

  另外,公告宣传:本次交易有利于提高公司资产质量、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和增强持续盈利能力;有利于公司规范关联交易和避免同业竞争,增强独立性。上市公司和本次交易标的同属轮胎行业,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通过与PTG及桂林倍利的整合,充分发挥协同效应,提升上市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

来源:轮胎商业 作者:康康
文章关键词: 风神 轮胎 收购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风神,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风神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