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买轻卡选国四还是国五?老司机终于说出了实话!

  2017年4月已经进入尾声了,距离7月1日卡车实行国五排放标准不到3个月。目前买轻卡新车,首先要面临的问题就是,买国四还是国五?

  ● 购车价格

  首先是购车价格,大家最为关注。一般来说,国五车型要比国四贵。贵多少要看具体品牌和车型,一般来说,价差不超过八千元。

  有人觉得手头紧,考虑选择国四,但是要记住一点,便宜没好货。另外,有些厂商推出国五后,为了获得较好的市场推广效果,不仅不加价还会有促销,还是有一定的吸引力的。

买轻卡 选国五
轻卡选国五

  ● 二手车残值

  买新车,还要考虑二手车残值。未来市场上国五车一般是要比国四更有竞争力的,残值也会更高,尤其是未来排放越来越严的大环境下。

  ● 尿素的使用

  很多人认为国五车型要在使用过程中添加尿素,会增加了用车成本,但是老司机告诉你,尿素的花费是很少的,加上一桶能跑2000公里,加油站都有卖也很方便。另外,国五技术是全面升级,动力强劲还省油。比起国四以后卖二手车不能过户,加尿素算不了啥。所以,整体算下来还是买国五还是划算的。

  ● 使用年限

  买了车能用多久?这是个必须要考虑的问题。虽然轻卡本身的寿命往往较长,但是近年来根据排放标准,人为地限制货车使用年限的情况也时常发生,尤其是在一些一二线城市,对于排放往往有其自己的标准。

  特别提醒那些经常要跑进城市的用户,最好还是买国五,以应对越来越严格的排放要求以及由此而来的对货车的限行。

国五标准
2017年7月1日实施国五

  ● 车辆配置

  在国四升级国五过程,往往对车辆的配置普遍进行了升级。比如变速箱很多都换成了6挡, 还有一些舒适性配置,如定速巡航、中控锁电动门窗、电加热后视镜、日间行车灯等等。

  所以相对来说,国五车型要比国四配置要高一些,如果这些配置换算到车价上,国四升国五还是没涨什么钱的。

  老司机在这里把买国五的优势列出来一下,总结成一句话,买国五可以一步到位。

来源: jac骏铃 作者:卡努力
文章关键词: 轻卡 国五 尿素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