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庆铃“五十铃”软硬兼施轰动重庆市场

  近日,一则题为“2000年生产的五十铃拖头,依然动力强劲”的视频火爆各大卡车论坛。如果你去问20年驾龄以上的老卡车司机,他们会给你讲出很多关于行车中关于发动机的故事,也绝对会异口同声地向你推荐“五十铃”。
庆铃系列庆铃系列产品

  毫无疑问,“五十铃”是轻卡的标杆性品牌。作为中国唯一获日本五十铃授权的卡车(商用车)生产厂商庆铃汽车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五十铃轻卡销售只有53742辆。但各种打着“五十铃”旗号销售的轻卡,不下10万辆。广东梅州市万全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更是在网上发帖说“被忽悠这么多年,正宗的五十铃只有一家。”

  一直被模仿 从未被超越

  国一国二排放期间,各种仿五十铃发动机的轻卡还是稀罕货,只在广东及东南沿海地区偶尔能够见到。升级国三国四之后,仿五十铃由于成本低,受到市场热捧,于是造成了今天满大街都是五十铃轻卡的局面。

庆铃汽车重庆地址

  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在“百度贴吧”上发文分析五十铃发动机为什么会这么火时,曾这样感慨:近三十年来,我们在2.5~ 3.5这个排量区间上,先后引进了国外多个国家的发动机技术,各项指标好像都优于4JB1,然而这些技术到了我们这里,都像是喝了含三聚氰胺的牛奶,吃了有增白剂的馒头,没有一台在可靠性指标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60万公里无大修”的承诺,延续了近30年的“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的神话,其实就发生在重庆,发生在九龙坡,发生在中梁山街道协兴村1号。

  全系发动机全国仅此一家

  庆铃集团是我国汽车行业重点骨干企业,前身为“重庆汽车制造厂”。1985年,作为中国第一家中日合资企业、重庆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重庆汽车制造厂与日本五十铃合作组建了庆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五十铃全系列商用卡车和五十铃5个系列柴油发动机、1个系列汽油发动机。

庆铃发动机公司生产线庆铃发动机公司生产线

  1993年,庆铃生产的第一款轻型车发动机4JB1 一问世,就因“省油、强劲、稳定”特性风靡了全国,同行纷纷模仿。直到今天,这款经典产品依然处于领先水平,并一直在制造使用,累计市场投放量达到了100万台。

  庆铃先后引进了五十铃4J/4K/4H/ 6H/6U及6W系列等发动机技术,排量与功率从小到大实现全覆盖,能满足各类商用车的需求,到目前为止,能做到这一点的,国内也只有庆铃一家。

最新型6W发动机最新型6W发动机

  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国内53家企业800台商用车使用调查数据显示,车辆从购买到报废为止累计的大修次数,庆铃是最低的,而且是压倒性数据。“如果保养正常,庆铃发动机可以100万公里不大修,甚至直到汽车报废。”

  庆铃过硬的产品,首先是不断采用新材料和新技术,如现在采用的超高压共轨燃油多级喷射技术和电子控制技术,可以根据不同的使用环境和路况,保证发动机获得最佳的燃油经济性和超强的动力性。其次是生产过程中的每个细小设计、制造工序都严格标准化,要求误差必须100%控制在允许范围内。

  没有价格优势只有质量优势

  事实上,庆铃的产能与同行相比并不算高,但产值却一直保持领先地位。

  单发动机公司,每年产量也就8万台左右,但产值可达15-20亿元。尽管庆铃在产能、价格上不占优势,但2016年,庆铃在全国商用车市场整体下滑的情况下,仍以53742辆的销量保持了全国前十的位置。2016年年报数据显示,庆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实现收入46.34亿元,税后利润为4.86亿元。

  今年4月19日,在上海国际车展上,一直以轻卡为重点的庆铃发布了一款名为“GIGA巨咖”重型卡车,正式宣布进军重卡行业。该重卡搭载了五十铃最新型的6W发动机,覆盖350马力-520马力5个马力段,排量可达15.6L,最大扭矩可达2256N·m。该车一经发布,立即在重卡市场引起轰动。

GIGA巨咖重型车GIGA巨咖重型车

  庆铃集团总经理罗宇光说:“庆铃从1985年开始和日本五十铃合作以来,一直追求的目标就是让更多的中国用户使用国际水准的商用车。作为战略来说,我们把它总结称为“3321”战略,充分利用国际、国内和自身三方面的资源优势,坚持技术领先、质量领先、管理领先三大原则;“2”和“1”就是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努力把庆铃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国际知名的以商用车为主的综合性汽车集团。”

来源:九龙坡新闻 作者:玉婷 小小岛
文章关键词: 庆铃汽车 庆铃五十铃 轻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庆铃五十铃,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庆铃五十铃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