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提升质量安全 上汽红岩加强技术创新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质检总局关于公布第三批“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名单的公告》,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榜上有名。2017年4月27日,国家质检总局委托重庆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上汽红岩公司荣获“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称号进行授牌。

上汽红岩公司荣获“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称号上汽红岩公司荣获“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称号

  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党组书记、局长施宗伟将“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的牌子授予公司总经理楼建平。两江新区管委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领导,公司部分高管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员工代表共同见证了此次授牌。

  据了解,创建“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是国家质检总局扶优扶强、促进我国出口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培育出口竞争优势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是出口企业商品品质的最高信用等级,获得该称号是质检总局授予出口企业质量的最高荣誉,可享受包括便利化进出口检验措施、便利化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免于监督抽查、优先参加国际质量交流活动、国外技术法规和标准信息培训等在内十项优惠措施和便利化服务。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的通关速度,让出口环节更加简化,物流周期更短,享受更加宽松的出口环境,进一步提升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新优势。

  楼建平在讲话中对中国质检总局特别是重庆质检局、两江新区管委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楼建平说,公司取得的这一点进步既是鼓励也是鞭策,上汽红岩是一家具有52年历史的企业,一直坚守发展民族品牌。今年红岩汽车出口势头良好,一季度出口量同比增长64%。公司将把重庆作为根据地,坚定搞好产品质量安全,积极跟上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步伐,稳步、快步前进。

  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副巡视员周建明在讲话中指出:上汽红岩获得此殊荣是国家质检总局和重庆市质检局对公司产品质量的信任和肯定。股权结构调整后的上汽红岩,精气神充足、干劲大,正以崛起的态势走上良性发展道路。两江新区管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服务公司发展,支持公司做大做强。希望公司以此为契机,严把质量安全关,借助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机会,继续扩大出口,为企业赶超发展,也为两江新区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施伟宗在讲话中表示,上汽红岩作为优势企业特别是示范企业,要继续加强技术创新、科技攻关、职工培训等各方面的工作,迎难而上,提升质量安全,打造中国质量品牌,在行业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为重庆新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参与授牌仪式的公司高管还与施宗伟等领导就如何提升出口产品质量等话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座谈交流中,楼建平简要介绍了公司股权结构、辉煌发展历程、产品研发制造、公司国际销售布局、公司产品出口质量控制等情况。技术中心、质量部、营销公司等部门负责人也与施伟宗等领导就出口产品遇到的问题,应对国外技术壁垒需要的政府支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施宗伟等领导还在楼建平等人陪同下,参观了总装厂生产流水线,了解了装配质量过程控制等情况,观看了红岩产品样车。

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鸿新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