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现身说法:全国首个汕德卡AMT版本用户讲解540马力C7H

  “我刚到上海,现在趁着装货在休息,装完货就要往回赶。”5月3日下午7:40分,卡车网记者终于拨通了彭大的电话,而在此前,记者几番拨打均未接听,对此,彭师傅连声道歉,说一天24小时连轴转,吃饭和装货是难得的“有闲”时间,即使是这次采访,我和彭师傅也是经过两次约访,这篇文章才得以与读者见面。

全国首个汕德卡AMT版本用户讲解540马力C7H

  彭师傅是1971年生人,现年46岁,1988年从开农用车到小型卡车再到重型卡车,30年的司机经历让其谈起车,既有热爱,又有敬畏,卡车于他,犹如良师益友一般,在内心备受重视。而卡车网走近彭师傅,还因为他的另一重身份:全国首个重汽汕德卡AMT版本用户,拥有全国第一台MC13的540马力AMT版本的高配汕德卡。说这是一台高配车型,行家可以判断一下:曼技术后桥,速比为2.85,汕德卡专属AMT变速箱,选装侧护栏、低鞍座、9气囊悬架、液力缓速器,发动机制动等。听到这里,我知道爱车如命的卡友们迫不及待地想要听听彭师傅如何现身说法了。

  对重汽AMT的信任源于车辆稳定性的提高

  “我的车买了快一年了,基本没有出过故障。”彭师傅告诉卡车网,加装了AMT的汕德卡最大好处就是它提高了车辆的稳定性。彭师傅的C7H是一辆540马力 6x2后提升悬架9气囊车型,购买于2016年5月份,已经陪彭师傅在浙江、上海、重庆往返百余次,行程达十几万公里。“我这辆C7H发动机八万公里保养一次,到目前为止只换了两次机油。”彭师傅说起汕德卡AMT版本的可靠性,用具体细微的事例表达自己的满意。

全国首个汕德卡AMT版本用户讲解540马力C7H

  “我拉的基本都是高端货物,像真皮、天窗、汽车升降器等这些汽车零配件,客户对车的要求很高。”彭师傅说,他常年奔波于浙江、上海、重庆这几个城市,来回需要三四天,由于四川重庆多山路,这增加了对运输车辆的要求,因此购买什么样的车型务必深思熟虑。“我2010年就开过重汽A7的AMT版本车型,那辆车已经跑了超百万公里,再经过跟卡友的交流和观察,于是我当时直接决定全款提了这辆C7H。”彭师傅说,他身边沃尔沃、欧曼等国外国内的车都有,他比较了一番,最后觉得还是重汽的汕德卡更胜一筹。

全国首个汕德卡AMT版本用户讲解540马力C7H

  事实证明彭师傅的选择没有错。加装了液力缓速器的C7H不仅在山路和平原之间奔跑自如,而且重汽AMT的经济性同样让其满意:满载49吨的情况下,汕德卡C7H平均油耗保持在33-35个之间,路线和行驶里程相同或相似时,能比其他车型多省好几个油,油耗甚至可以媲美乘用小轿车。

  对AMT的喜爱终于车辆的平顺操作和舒适

  “我现在基本不再手动干预,只用自动挡就可以了。”彭师傅告诉卡车网,汕德卡C7H的AMT变速箱相比之前,无论是操作上还是舒适性上都有了很大提升。对于最早尝试重汽AMT的用户,彭师傅说,重汽AMT一直在进步。相比A7的AMT,C7H的AMT进行了升级,线路上也进行了改进,走向也更加合理,操作时,无论是起步还是换挡,都非常平顺。“我在后面睡觉,一点都感觉不到颠簸,很舒服。”彭师傅告诉卡车网,这辆C7H自从买回来,他就跟这辆车一样,基本一天24小时奔波在路上,他和搭档每4、5个小时轮流开车,平顺的操作不仅让其驾驶时内心很畅快,乘坐时也很满足于C7H的AMT所带来的舒适。

全国首个汕德卡AMT版本用户讲解540马力C7H

  “我每次往返都会回家休息一两天,陪陪老婆孩子。”彭师傅说,他家住重庆,拉一次货三四天,然后就会在家休息一两天。91年结婚的彭师傅,26年的婚姻生活平淡、充实,柴米油盐酱醋茶在敲敲打打、噼里乒乓的烟火里氤氲成生活的本色。“我有两个娃,大的现在都工作了,小的现在在上初中。”彭师傅的言语毫无辞藻,却让记者在手机屏幕的这端嗅到了幸福和富足的味道。

全国首个汕德卡AMT版本用户讲解540马力C7H

  当问起辛苦的奔波生活,彭师傅的爱人是否会牵肠挂肚时,彭师傅爽朗一笑,“那有啥担心的,我开车小心着呢,这车开着又舒服,没啥吃苦的,没事我还带着老婆四处溜达哩。”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