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百公里气耗32公斤,重汽天然气车火了!

  最近重汽销售部朋友圈里有一句话传炸了,“中国重汽德国曼天燃气发动机MT13,自重最轻,马力最大(430马力),百公里平均气耗仅为32公斤,仅32公斤!仅32公斤!”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MT13发动机MT13发动机

  MT13是什么?不明白的人听的一脸懵逼,在很多用户心中,天然气车不是没劲么,怎么会有430马力的动力,既然动力这么足,那肯定耗气量要高,又为什么百公里气耗仅仅32公斤?但这并不是胡乱打的广告,因为有MT13,因为有曼技术,百公里平均气耗仅为32公斤这个数据在新疆地区多位用户那里得到了证实,重汽天燃气车已经火了。

  大马力、低气耗 MT13就是这么一款发动机

  以现在的技术燃气燃烧所产生的能量,并不能完全转变成车辆前进的动力,将燃气所产生的能量尽量完全的转换为动力,是所有燃气车的技术突破难点。而MT13就是这么一款在动力性、经济性上极其出色的发动机。

  MT13发动机是中国重汽在消化曼柴油机技术的基础上与美国EControls公司合作开发出国内目前马力最大的天然气发动机。曼技术发动机加上来自美国Econtrol公司最新的CFV(持续流)电控燃气系统让这款发动机出了大排量、大马力外还有可靠性高、气耗低等特点,尤其是在气耗上同等工况比同类产品气耗低4-6公斤。这对用户的吸引力可不一般,每趟行程的燃料消耗少,剩下来的钱都是看的到的。

  豪沃豪瀚“双雄”齐上阵 占据市场制高点

  为了满足不同需求的用户,重汽销售部将MT13搭配在HOWO-T7H 6×4 牵引车豪瀚 J7G 6X4 牵引车这两款王牌车型上。高端T7H与高性价比的豪喊,一高一低,产品结构合理,牢牢把控着燃气车市场的制高点。   豪瀚 J7G 6X4 LNG 牵引车配置MT13发动机动力可达430马力,最大扭矩1900N.m,强劲动力,一点也不输柴油车型,该车型搭载了HW19712CL变速箱,其强劲动力能够适应各种复杂工况。在轻量化方面,豪瀚J7G牵引车采用了900L的单气罐,同时底盘上的储气罐等设备都采用了铝合金材质,使得整车自重能达到8.7吨,比竞品更轻,从而能装更多的货。

HOWO-T7H天燃气牵引车
HOWO-T7H天燃气牵引车

  HOWO-T7H 6×4 LNG 牵引车在发动机和变速箱配置上与豪瀚一致,但作为高端产品,其整车继承了HOWO-T7H 6×4牵引车的高品质特性。动力强劲,智能可靠、美观舒适、省钱环保,优势非常的突出。与豪瀚 J7G 6X4 LNG 牵引车还不同的是HOWO-T7H 6×4 LNG牵引车使用的是2+1(450L双层+375右侧置)的三气瓶后置一气瓶侧置形式,总容积1275L,续航能力超强,足够满足中长途运输用户的需求。

  搭政策东风 重汽燃气车将迎来新机遇

  这两款产品不仅结合了MT13的发动机优势和重汽传统强势产品的优势,还搭上了政策的顺风车。2017年4月1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2017年7月1日起,国家将增值税税率由四档减至17%、11%和6%三档,取消13%这一档税率;将农产品、天然气等增值税税率从13%降至11%。前一段的两会,李总理就提到了要大力推广清洁能源车型,如今为天然气调低税率应该算是推进产品的一大步,虽然没有明确的说明这次天然气调税是为了鼓励天然气车型的使用,但这从客观上刺激了天然气车型市场,这对重汽来说是一个新的机遇。

豪瀚J7G LNG牵引车豪瀚J7G LNG牵引车

  LNG等清洁能源的应用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中国重汽在此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上的研发一直没有停止脚步,现在天然气车型刚刚步入了发展的初期,重汽的研发也渐入佳境,先进的天然气发动机技术加上中国重汽成熟的整车产品线,未来肯定会有更多中国重汽出品的天然气车型投入市场,可以说重汽的天然气时代来了!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春晖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HOWO 豪瀚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