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只有黑色和金色!来看看沃尔沃卡车推出FH Ailsa限量版卡车

  1967年,两位有远见的苏格兰商人Jim McKelvie和Jim Keyden组建了“Ailsa truck”公司,也正是这家公司,最早将沃尔沃卡车引入了英国。当时在英国销售的沃尔沃是F86卡车。转眼50年过去了,为了纪念沃尔沃卡车进入英国市场50周年,沃尔沃卡车专门为英国市场推出了名为Ailsa Edition的限量版卡车。
沃尔沃FH Ailsa Edition与F86卡车沃尔沃FH Ailsa Edition与F86卡车

  Jim McKelvie和Jim Keyden最早带进英国的沃尔沃F86卡车采用六缸TD70A柴油发动机,输出功率为195马力,采用9档变速箱。全空气制动系统和新的传动链都领先于同时代车型。而在当年,该车售价约为3500英镑,提供12个月的零件与服务保障。

Ailsa Edition限量版卡车只有黑色与金色两种配色Ailsa Edition限量版卡车只有黑色与金色两种配色

  2017年,沃尔沃卡车为了庆祝进入英国市场50周年,正式向英国市场推出了Ailsa Edition限量版卡车。该车只有两种配色:黑色与金色。两款颜色车型分别限量50辆。车型分别有配备13升540马力发动机的FH与FH16 750卡车。在驱动形式上则有英国用户偏爱的6x2及普通的4x2牵引车。作为在量产卡车市场坐拥马力王地位的车型,沃尔沃FH16的传奇可以追溯至30年前的1987年,第一代F16重卡拥有16升直六发动机输出可达470马力的强劲动力。而现在沃尔沃D16发动机则有750马力与3550牛米的扭矩,而这个最大扭矩从900转至1400转均可轻易达到,带来的结果就是卓越的驾驶性能以及出色的燃油效率,即便在高载重量的情况下也是如此。

FH 540 Ailsa Edition限量版卡车FH Ailsa Edition限量版卡车

  搭载13升发动机的FH 540 Ailsa Edition限量版卡车标配I-Shift双离合变速箱。自2014年推出以来,I-Shift双离合能够确保换挡时输出功率与扭矩不会中断,提供更平滑的换挡感受。据悉,I-Shift已经成为沃尔沃牵引车最受欢迎的配置,目前仅有不到5%的用户会选择传统的手动变速箱。

FH Ailsa Edition限量版卡车FH Ailsa Edition限量版卡车

  在内饰方面FH Ailsa限量版卡车与普通FH卡车也有所不同。每台Ailsa版本卡车都有非常特别的定制内饰,黑色与金色真皮皮革作为座椅材质,50周年的Ailsa Edition标志同样出现在驾驶室内。

  “Ailsa Trucks”公司创始人Jim Keyden的儿子Douglas在谈到沃尔沃FH Ailsa Edition限量版卡车的时候说到:这款卡车是为了纪念我父亲与合伙人Jim McKelvie将沃尔沃卡车带到英国。从F86到今天,陪伴客户整整50年。他们是第一个专注于帮助客户保持卡车在路上赚钱的人。对于我父亲与Jim McKelvie来说,通过可靠性与安全性都出色的F86以及随后的卡车,沃尔沃卡车提供了对消费者来说有价值的车型。

来源:中国重型车网 作者:鸿新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沃尔沃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沃尔沃卡车展可持续发展成果 助推高质量物流

    01:17
  • 践行可持续发展 沃尔沃卡车一直在路上

    03:05
  • 关爱女性司机 沃尔沃卡车木兰训练营展现她力量

    01:32
  • 加油卡车人!沃尔沃以行动诠释爱与责任

    02:57
  • 消防展明星底盘来了!沃尔沃FMX助力中联重卡获奖

    01:35
  •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来了!省油不止一点点

    02:40
  • 1年劲省10万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高效版升级上市

    01:43
  • 高效 安全 节油 沃尔沃卡车的好有目共睹

    01:31
  • 车队研修营的高效运营秘密 沃尔沃卡车告诉你

    02:46
  • 沃尔沃卡车车队长研修营 让高效物流更进一步

    01:16
相关文章
沃尔沃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