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合作没有完成时 中国重汽与天津劳尔签署战略合作

  要问新GB1589实施后,哪个领域动静大?非轿运车行业莫属,国内各大主机厂与上装厂的合作、交车似乎已经成了业界常态。对于主机厂来说,轿运车市场怎么抢占?产品也好,资源也罢,主机厂与上装厂在合作过程中都会寻找对方的优势,双方互补,从而到共赢的目标。对于商用车企,有乘用车资源,就有天生优势,合作效果便会事半功倍。但没有呢?那就必须要更快、更早的吃透法规、做更好的产品、做更好的服务,中国重汽正是后者。
中国重汽与天津劳尔签署战略合作中国重汽与天津劳尔签署战略合作

  2017年5月18日,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天津劳尔工业有限公司在天津安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在行业新形势下双方共同的发展探索之路。这也是中国重汽销售部继首辆中置轴车辆投入运营后,在轿运车领域的又一次突破。

中国重汽销售部总经理张晓东参观天津劳尔中国重汽销售部总经理张晓东参观天津劳尔

  天津劳尔作为中法合资企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挂车的专业生产制造。更是GB1589中置轴轿运车标准制定的参与者,谈起中置轴轿运挂车天津劳尔绝对具有话语权。天津劳尔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鹏先生表示:“乘用车资源看似是一种天生优势,但它往往也会成为企业发展的桎梏。中国重汽虽没有这种先天资源,但却有产品和服务的后天资源。”

中国重汽销售部总经理张晓东表示双方在海外市场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中国重汽销售部总经理张晓东表示双方在海外市场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正是如此,先天资源虽好,但仍需要好产品和好服务。现今物流企业对资源一词的理解更偏向于产品和服务,准时送达率、运费都会成为其购车所考虑的问题。随着中置轴车型的不断投入市场,市场运力需求会急速增长,传统的乘用车资源垄断也会不堪一击,谁的产品服务好谁就能抢占市场。

天津劳尔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鹏天津劳尔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鹏

  豪瀚J5G是中国重汽销售部为中置轴轿运车量身定制的产品具有以下几大优势:

  1、个头小。整车高度的降低,低顶设计保证驾驶室顶部离地高度不超2.65米,从而增加装载高度,装载乘用车的适用范围更广;

  2、自重轻、承载多。豪瀚J5G 4×2底盘自重5.65吨,比国内同类产品轻550公斤。从而能够为上装提供更大的装载质量,运力更大;此外整车的设计可以保证装载商品车后,可运输8-10辆商品车,比市场13.75米单排半挂轿运车多运2-3辆。

豪瀚J5G 4×2中置轴轿运车豪瀚J5G 4×2中置轴轿运车

  3、油耗低、高性价比,豪瀚系列产品作为重汽销售部主打的性价比产品,曼技术MC07发动机投入使用,使其名声大噪,用户在享受高性价比产品的同时也能享受曼技术带来的超强节油性能。

  天津劳尔目前已经购买了50台豪瀚J5G 4×2底盘。其产品无论是在技术条件参数上还是在优势性能上都得到了充分的肯定。

  除了产品的匠心独运,重汽在营销上也付出了更多的努力。中国重汽销售部天津分公司作为此次合作的先锋,在总经理范宏的带领下,在合作商积极对接天津劳尔,无论是产品公告的申请还是报改数据都十分及时,在正式交车之前就已经把一系列潜在问题扼杀在萌芽中,天津劳尔在会议上对中国重汽销售部给予很高的评价。

天津安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洪金希望双方展开广泛合作天津安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洪金希望双方展开广泛合作

  虽然只是中置轴轿运车的战略合作,但这并不妨碍双方的进一步共进发展。中国重汽作为国内出口市场的领头者,连续13年一直占据国内出口量的首位,而天津劳尔作为中法合资企业,在外贸出口上也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中国重汽销售部总经理张晓东表示:“合作没有完成时,希望双方以这次合作契机,在销售、金融、海外市场等多个领域都可以展开持续合作,在改装领域齐头并进,合作共赢。”

来源:卡车网 作者:甄海波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豪瀚J5G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