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品质赢得信赖 140辆时骏牌道路运输车首批交付One move集团

  2017年5月30日,铂骏产业时骏汽车菲律宾马尼拉4S店开业,开业现场中国铂骏车辆有限公司与菲律宾排名前三的物流企业One move集团完成140辆时骏牌道路运输车的首批交付。

铂骏产业时骏汽车马尼拉4S店开业剪彩铂骏产业时骏汽车马尼拉4S店开业剪彩

  作为云南本土商用车制造企业,铂骏产业近年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借助云南独特的区位优势,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此次菲律宾马尼拉4S店的开业,正是铂骏产业在继老挝、缅甸之后海外征程的第三站。据了解,在接下来的2-3年内铂骏产业还将在南亚、东南亚国家多个国家相继成立车辆销售公司和直营销售网点。

  “走出去”质量才是关键

  在开业仪式的现场,此次活动的主题极为引人注目——“匠心铸就品质 合作共赢未来”。铂骏产业制造营销事业部总经理杨江涛向记者解释:“匠心”就是质量,质量是企业生存的命脉,更是“走出去”的关键所在。杨江涛告诉记者,此次铂骏产业能够和菲律宾排名前三的物流企业One move达成140台运输车辆的订单,过程并非是一帆风顺的。据悉,早在2015年铂骏产业就开始进入菲律宾对商用车市场和各大企业进行初步对接,直到2016年,菲律宾One move公司在反复甄选全球多家企业后,组织公司高层专程飞往铂骏产业总部所在地进行实地考察,以及后续近半年多时间的反复研究和比对,最终铂骏产业凭借着全球一流的设计、研发、制造、和售后服务体系打动了客户,才得以有今天首批产品的交付。

中国铂骏车辆有限公司负责人向One move公司负责人交付新车钥匙中国铂骏车辆有限公司负责人向One move公司负责人交付新车钥匙

  而这一项目的达成,则为铂骏产业在菲律宾的发展打开了一个窗口,据铂骏产业菲律宾公司负责人陈军介绍,菲律宾政府公共交通工具jeepney的升级换代项目涉及菲律宾全境近20000台商用车订单,铂骏产业的产品已经入选其中,在未来马尼拉的“国民车”有望成为“云南制造”。

  回顾铂骏产业在菲律宾的发展过程,不难发现,这些经历是“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下中国企业在海外发展的一个缩影。在与外资品牌进行市场角力的过程中通过技术为依托,并以质量为口碑,加上售后为保障,是中资企业敲开国际市场的三张“王牌”。

  “搭平台”共赢方能长久

  “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实施,为中国企业“出海”提供了新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中资企业是应该为了销售产品而建立销售渠道,还是建好销售渠道再销售产品?这是一个“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但问题的真相往往是你有鸡而我有蛋,因此通过一个平台进行优势互补,互相借力,把“鸡”与“蛋”放在一个平台上有机的融合,通过共享实现共赢,是个长久发展的解决方案。

  因此,在此次铂骏产业时骏汽车马尼拉店的开业典礼中,释放的另一个重要信息——“商用车联合销售平台”就变得颇为引人关注。

时骏汽车马尼拉4S店售后维修区域时骏汽车马尼拉4S店售后维修区域

  据了解,该平台的建立是铂骏产业依托在南亚、东南亚近10个国家近百个直营销售渠道而建立的,通过这个平台围绕商用车为核心展开的零配件供给、保养耗材供给、升级改装服务等产业链上下游的优质品牌都可以被整合进来,中国企业可以通过该平台成熟的销售体系向海外输出产品与服务,海外企业则可以借该平台将好的产品与服务带给中国消费者,避免了自建销售渠道带来的高投入和高风险,又能够确保在短时间内完成产品的市场进入,快速提升销量和市场占有率。

  甚至,抛开公司以外的个人,也能够在“商用车联合销售平台”进行产品的销售,从中可以赚取中介费用,这些兼职销售人员被称为“汽车经纪人”。此举不仅可以发动和释放市场中闲置的销售人员和销售力量,同时可以改善和提高所在国家民众收入水平,可谓一举两得。

  纵观全球当下经济,合作与共赢都已成为主流经济形态。在刚刚结束不久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与会的130多个国家和70多个国际组织就“合作与共赢”的广阔前景达成了共识。在此之下,作为企业来说,铂骏产业将现有成熟销售渠道和广泛吸纳的兼职销售人员组成“平台”,再将平台分享给更多的中外企业进行共享与合作,以“一带一路”相契合的方式通过合作实现企业之间的共赢。

  “本土化”融合带来发展

  “一带一路”从倡议之初就提出“五通”是核心,其中民心相通是最难达成的,民心相通放在民族和国家层面,指的是文明相通,而放在企业和市场层面,实际上指的是跨文化管理。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铂骏产业在菲律宾业务量的不断扩大,大范围选用本地员工,设备和物资大量进行本地采购,且在运营中不断融入“本地化元素”成为其“本土化”进程中最为有效的三个维度。举例来讲,铂骏产业2016年计划在菲律宾开设6-7个直营销售网点,而门店的建立需要大量的工程采购和设备采购,在此过程中都遵循能够本地采购的就在本地采购,可以在为企业降低成本的同时促进当地产业发展,而且在这个过程中由中国人输出的技术标准进行要求,又能够反过来促进菲律宾当地供应商的技术升级和技能升级。

时骏汽车马尼拉4S店部分菲律宾籍员工时骏汽车马尼拉4S店部分菲律宾籍员工

  此外,铂骏产业在菲律宾的人力资源依然遵循“本土化”原则,仅马尼拉一个4S店就为当地创造近30个就业岗位,与中国员工呈1:1比例,并且定期从国内邀请工程师为菲律宾员工进行技术培训,提升就业能力。每年邀请优秀的属地员工前往集团总部参加年会,增强与国内团队的交流与融合。就连端午节这样的传统节日,都不忘让菲律宾员工品尝“远道而来”的中国粽子。

  如果说“走出去”和“搭平台”是中国企业依托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现企业在海外发展中的市场融合,那“本土化”则是未来一个企业能够真正脱离母体在海外实现自我造血的必经之路,同时“本土化”还能让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让所在国家分享到中国投资带来的实际利益,以实际行动阐述“一带一路”建设不仅仅着眼于中国自身的发展,也会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

来源:铂骏产业 作者:鸿新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时骏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时骏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