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借力国际核心团队 看玉柴如何打造一流企业

  将玉柴真正打造成为世界一流企业,在中国乃至世界拥有话语权,这是玉柴人的使命。

  以体系再造谋求突破和超越

  近年来,玉柴坚持精益运营理念,全力推进体系再造和系统变革,成效显著。围绕做专产品、市场和服务,做实对标、精益和体系目标,推动管理向精益管理、效益与规模并举转型;品牌向国际动力知名品牌转型;按产品用途实行专业化管理,全面推进事业部制,实施机构扁平化;按照产品用途划小经营单位,推行“阿米巴”模式,构建全员创新创效机制,重金激励技术、产品和管理创新;在日本专家的指导下,对国六、T4的产能布局重新规划,对生产工艺体系进行颠覆性变革,按日产TDC降本模式,大力推进降本增效工程,细分成本收益管理,建成玉柴特色成本和收益管理体系。

玉柴发动机玉柴发动机

  通过变革创新和转型升级,玉柴经受住了严酷的市场竞争考验:“十二五”累计销售发动机229万台,同比增长11%,发动机总销量连续5年位居行业榜首。2016年,玉柴经营质量、盈利能力持续回升,经营利润率创历史最好水平。

  借力国际一流专家培育核心团队

  要用3年时间打基础,不断完善体系,不断培养人才,不断引进全球人才。在玉柴人看来,玉柴的创新策划是在已具备成为世界一流企业条件的基础上进行的。因为玉柴引进的精益、研发、质量、供应链、人力资源等领域的10多名国外专家,均来自世界一流企业。如本田、丰田、日产、五十铃、康明斯等。在这些外国专家的帮助下,玉柴正深入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和管理体系。

日本专家指导人事领域管理变革日本专家指导人事领域管理变革

  玉柴所有的创新,均建立在前期充分系统的策划、规划、体系再造基础之上。所以,要想企业所有的效率、效益提升,流程需要简化。创新,就要优胜劣汰,让真正有能力的人才担当发展重任。同时,更重视培养、催生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符合世界一流企业的人才,特别是核心团队。

  以新品质领航国六时代

  到2020年,国家将实施国六排放标准。为此,玉柴以国六开发为契机,对现有产品平台的几千个产品进行颠覆性重组,大幅精简优化,集中优势资源大力提升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国六开发对先天不足的旧产品平台进行全新开发,这对玉柴来说,其意义是划时代的。2017年1月,集成了国际同排量最先进技术的4款国六发动机新品点火成功,标志着玉柴提前跨入和继续领航国六时代。

  据了解,玉柴的国六开发将投入50亿元,而研发费用达20亿元,硬件、软件、产品平台都要转型升级。为此,玉柴将对产品平台进行重大重组,已开发的国六样机,其性能超越同类的产品。

  推进产品从中端向高端迈进

  “西江流域上70%以上的船舶使用的发动机,全国50%的渔船使用的发动机,是由玉柴生产的。”据玉柴股份船电动力事业部总经理唐作兴介绍,去年,玉柴成功投放了多款16升-120升大马力船舶发电动力新产品。大型船舶动力销量位居行业第一,发电动力销量位居行业第二。而营销的创新,成为把好产品推销出去的重要原因。

  “以船电营销模式改革为试点,强化营销网络建设,行业高端客户开拓成效显著。”玉柴股份副总裁覃小红介绍说。2016年,玉柴积极探索营销体系改革,完善销售、市场、开发、服务职能,构筑市场全面竞争优势,实现高端动力品牌形象日趋明朗,发动机市场占有率达16%。

来源:慧聪工程机械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玉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玉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