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常年跑山路 东风康明斯却能为他每年节省5万块

  东风康明斯的粉丝遍布全国,近日,记者一行人来到了四川达州市,采访了当地的一位康粉,聆听了下他的阅历,以及他是如何与东风康明斯结下不解之缘。

  换车?深思熟虑后的不悔之选

  达州市的这位康粉,邻居们都叫他老曹,2013年购买了一台其他品牌420马力的牵引车,由于运输路线的原因,420马力已经不够满足老曹的运输需求,所以换车的念头已经萌生已久。后来,曹师傅购买了一辆东风天龙启航,看中的就是东风康明斯480马力的ISZ13升发动机。

东风天龙东风天龙

  “之前我也去看了看其他牌子的车,价格方面都差不多。最后考虑到四川山路多、发动机和车子后期的保养成本等问题,最后还是选择了匹配480马力康机的东风天龙启航。通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我觉得自己这次的选择从来没有这么正确过,用康机我是赚了不少钱的,小日子过得伸抖(四川方言:舒服安逸)呦。下面我也来说说对这个老伙计的感受。“

  “我可不是夹夹客,但康机真的是省油的代名词。”

  “我可不是夹夹客(四川方言:吝啬鬼),但康机真的是省油的代名词。我给大家算一笔账:我这台发动机百公里平均油耗35升,最少时只有30-32升。我搞运输有些年数了,不夸张的说,这款机子比同类其他品牌的机型能节省3-4升。你看啊,我跑达州到广州的线,一个来回3000公里,大约就可以省90升油,如果每年从达州到广州的专线运输可以达到70-80趟,这样算来一年就可以节约7200升油。我一般从中石化加油,价格6.5元/升,单车一年省油大概在5万左右!“

  ISZ13升发动机“省油”的代名词不是凭空来的。它采用康明斯超高压(XPI)燃油喷射系统,最低比油耗低至185g/kw.h。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东风康明斯发动机

  此外,还标配EP节油开关,通过简单的按钮切换,康粉就可以随时根据自己的节油意愿在节油与动力两种不同的工作模式之间切换。

  “我说话凯爽,就说爬坡,康机简直完美!”

  “我说话凯爽(耿直)哈,每次回达州的时候,进入云贵高原标载上坡时,同类机型,别人都是5档上坡,加大扭矩,才能拉货上坡。而我用的这款康机都不低于11档,爬坡走山路毫不吃力,动力性能杠杠的,简直完美,完爆他们啊!”

  ISZ13升发动机不仅省油,动力还很强劲,匹配启航车型的最大功率为480马力,满足国五排放标准,最大扭矩可达2330N.m,13L大排量给整车带来优异的动力性,起步快、爬坡快!

  “我还真没有对康机火撒撒的时候。”

  东风康明斯ISZ13升发动机让曹师傅特别倾心的另一个原因是:这个发动机太省心了!

  “以前跑运输的时候,在路上经常会出现发动机各种小毛病,耽误工夫不说,还整得人很闹心。”他总结,“发动机是一辆卡车的心脏,心脏出了问题,不论大小,跑运输心里都不踏实。所以,现在我选车时非常看重发动机的整体性能,而康明斯ISZ刚好满足了自己的需求。半年下来,我的这台13升康明斯的天龙都没有出过什么问题,性能很稳定。

  “而且,就算出现问题,我也不担心,从没有火撒撒(发火)的时候。东风康明斯的售后服务体系完善,配件充足。”

  对于这点他很放心,仅仅东风康明斯,全国服务网点已有2000多家,重点核心服务网点有几百家,并且在今年7月份,全国完成了核心服务网点核心配件的强制储备工作。所以在售后这方面,东风康明斯真正能够做到解除用户的后顾之忧。

  最后,曹师傅说了一句“一路有你真好老伙计。”结束了我们的采访。

来源:东风康明斯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