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出身名门 江铃重型发动机上市在即

  2017年上海车展,以“漫威”为主题的重卡在江铃展台首发,行业中流传已久的江铃重卡终于“浮出水面”。同时,江铃重卡还展示了两款全面引进福特技术的重型发动机,而作为国内重型发动机领域的新鲜血液,江铃福特JX6D系列发动机也将于2017年6月2日正式上市。
江铃展台展示的重型发动机江铃展台展示的重型发动机

  了解江铃汽车的都知道,江铃与福特有着极大的渊源。除整车外,即将上市的江铃福特JX6D系列发动机所用的技术路线也是出自名门--福特Ecotorq系列动力。

江铃福特JX6D系列发动机江铃福特JX6D系列发动机

  那么,问题来了,福特Ecotorq系列发动机是怎样的产品呢?或许,透过国外已有的数据我们可以对该系列发动机了解更多。

  福特Ecotorq系列发动机是福特与土耳其合作伙伴奥托桑(Otosan)公司为福特卡车专门研发的产品。1981年,福特推出了第一代Cargo车型,该车型注重的是实用性和品质,在当时市场一款非常成功的产品。1999年,第二代福特Cargo重卡上市,整车搭配福特自家的Ecotorq柴油发动机,排量为7.3升,最大马力为300马力。相比于第一代福特Cargo,第二代福特Cargo在发动机技术、安全系数、产品可靠性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当然,最值得一提的还是第三代福特Cargo。2011年3月,巴西福特发布了全新一代Ecotorq动力的福特Cargo,外观比起中庸的第二代车型更加个性。自上市以来,福特第三代Cargo在东欧、中东和南美市场表现良好,在与沃尔沃、奔驰、斯堪尼亚的竞争当中丝毫不落下风。尤其是在产地土耳其,凭借良好的动力性能,福特Cargo的市场份额达到惊人的25%,已将沃尔沃和斯堪尼亚远远甩在身后,这也充分的证明了Ecotorq系列发动机在当地受欢迎的程度以及产品品质的优越性。

福特第三代Cargo福特第三代Cargo

  除了在欧美市场的良好表现,福特Ecotorq系列发动机在国际大赛上亦是战功赫赫。在欧洲卡车大赛上,Rod Chapman驾驶Ecotorq动力的福特Cargo赢得了两届欧洲卡车大赛的冠军,之后Gérard Cuynet也凭借Ecotorq动力也拿到了该赛事冠军。

福特Cargo称霸欧洲卡车大赛福特Cargo称霸欧洲卡车大赛

  做一个小小的科普:欧洲卡车大赛作为与F1赛事并驾齐名的国际顶级汽车赛事,在欧洲乃至全世界范围内都极具影响力。而福特Cargo能够多次赢得该赛事冠军,其发动机的性能及动力自然不言而喻。

  目前,福特Ecotorq系列发动机已经由江铃重汽实现国产。而且,即将下线的JX6D13L发动机是和欧洲Ecotorq发动机同步开发投产的,这意味着江铃代表了欧洲的最新科技的重卡发动机能以“零时差”的方式引入到中国。

  对于重型发动机而言,技术平台非常重要。如今,通过双方的紧密合作,江铃已将福特Ecotorq动力技术尽收囊中。可以说,江铃福特JX6D系列发动机已经吸取了福特Ecotorq动力所有优秀的DNA。

  另外,从上海车展江铃展示的发动机产品来看,国产化的江铃福特JX6D系列发动机更是一身大牌,仅外观可见的就有三菱起动机、克诺尔空压机、博世ECU及高压共轨、霍尔赛特涡轮增压器等。看这身“装备”,产品性能绝对不会让用户失望。

JX6D系列发动机满身名牌JX6D系列发动机满身名牌

  而作为重卡发动机市场上的一个全新的品牌,江铃JX6D系列重型发动机能否在现有的竞争产品中占得一席之地,还属未知之数。但可以确定的是,这是一款极具实力的产品,至于上市之后的具体表现,还需市场和客户的检验。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江铃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江铃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