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油价上涨推动壳牌一季度利润翻倍

  壳牌2017年第一季度营收高于预期,利润翻倍,在经历了三年的坎坷时光之后,油价上涨提振了这家石油巨头的业绩。

  部分亮点:

  当季营收718亿美元,汤森路透分析师预计为706.32亿美元。

  基本每股收益41美分,汤森路透分析师预计为37美分。

  按当前供应成本计算,利润38亿美元,预期为30.5亿美元,较2016年第一季度的16亿美元增加136%。

  壳牌利润大幅增加反映了油价持续复甦,相比2016年年初的低点,油价已经回升了约1倍。节约开支,加大现金流,帮助该公司补偿了540亿美元收购用过油气公司——英国天然气集团的交易,并支撑了连续第三个季度派发股息。

  壳牌首席执行官Ben van Beurden表示,这一结果显示本季度业绩强劲。

壳牌首席执行官Ben van Beurden壳牌首席执行官Ben van Beurden

  “来自运营活动的现金流95亿美元,自由现金流52亿美元,使得我们能够降低债务,连续第三个季度派发现金股息,”van Beurden在公告中称。

  壳牌正在推进之前公告的200亿美元的资产剥离计划,将于2017年第二季度重启位于卡塔尔的项目,并与英国天然气集团进行整合。

  Van Beurden还表示,该公司将向新项目投资约250亿美元,他预计到2018年这些新项目的运营活动将产生100亿美元现金流。

  在此之前,另外两家大型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和英国石油公司均披露了亮丽的季报,它们的业绩同样受到油价上涨的提振。欧佩克与俄罗斯等其他一些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推动了油价的复甦。

来源:同花顺财经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壳牌 润滑油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壳牌,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壳牌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