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2016年博世实现在华销售额915亿元人民币

  上海--全球领先的技术与服务供应商博世集团今日在上海宣布,2016年在华业绩喜人,销售额高达91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一直以来,中国市场都是博世集团在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的重要增长驱动力之一。中国贡献了博世亚太市场60%的销售额,以及全球销售额的17%,依旧是博世除德国以外的最大单一市场。”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亚太区业务负责人泰瑞来表示,“稳健的业绩为互联战略的推进夯实了基础。未来,我们将对本土市场持续投资,不断推进互联战略在华落地。”
博世博世在上海召开“创享互联”新闻发布会,创新科技构筑未来互联生活

  博世集团各业务板块表现稳健

  在过去一年中,博世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业务在华增速远超汽车市场平均水平,成为博世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之一。与此同时,消费品业务实现健康增长,缘于家电业务表现突出,保持在国内家电市场的领先地位;得益于博世热力技术的优异表现,能源与建筑技术业务在2016年取得积极发展;同时博世在华工业技术业务也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中实现了逆市增长。2017年第一季度,博世中国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依旧保持稳健的两位数增长,有望今年继续实现高于市场平均增速的发展。

博世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卡特诺与天猫电器家装总裁印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博世为拓展互联业务积极投资

  顺应本土日益增长的互联业务需求,博世在华积极投资,为长期推动互联战略的发展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仅过去一年,博世在华总投资额就高达49亿元人民币。例如,去年七月,博世汽车多媒体事业部新工厂在芜湖破土动工。去年十一月,博西家电全新大中华区研发中心于南京奠基,该研发中心将主要关注互联、智能家电、工业4.0智能制造等核心领域。今年四月,博世宣布其汽车电子事业部位于武进的新工厂正式开业,将为中国市场提供汽车自动驾驶和互联领域的电子产品与服务。今年五月博世热力技术与万和集团的合资工厂也将在佛山正式开业,致力于推进热水器领域的互联化和智能化发展。

博世博世与本土企业展开积极合作,携手迈向互联自动驾驶时代

  持续的投资也体现在研发投入和人才培养。2016年博世在华研发总支出高达56亿元人民币,新增注册专利超过470个。截至2016年底,博世在华员工人数近59,000名,其中,超过6,300名员工致力于研发工作,相比去年增加14%。博世中央研究院在中国成立了一支由12位专家组成的物联网研发团队,专注于物联网及相关应用领域的研发工作。

  博世携手阿里巴巴开启战略合作,进一步提升在中国本土的电子商务能力

  近年来,我国电商行业发展迅猛,已经成为中国国民消费的重要驱动力。2016年,博世集团在天猫平台的商品交易总额超过20亿人民币,与2015年相比,增长超过60%。互联网时代的消费者越来越关注整体的消费体验,而非单纯的产品本身,这也促使博世的思维逐步向以用户为中心并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转变。在中国蓬勃发展的电商则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它不仅为市场营销提供了新渠道,也让品牌有机会与消费者进行直接的互动并更好地理解消费者的需求和反馈。“博世将通过电商为潜在客户和品牌的忠实拥趸设计更好的品牌体验之旅,博世与阿里巴巴集团开展的战略合作正是我们在此领域的积极的尝试。” 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博士表示。

博世互联意味着人们可以编辑、分析4.0工作台中机器产生的数据,并让数据可视化

  作为战略合作的第一步,博世正式推出了天猫品牌官方旗舰店,这是目前天猫平台上首批跨品类的品牌官方旗舰店之一,同时也是经营品类跨度最大的品牌旗舰店。通过天猫超级品牌日等项目的合作,博世将天猫作为其品牌线上运营的主阵地。未来,博世将整合线上旗舰店及线下体验中心,打造新的O2O销售模式。博世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不仅限于电商领域,未来双方将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等领域结合双方各自优势开展深入合作。

  “博世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合作将成为博世业务重要的和可持续的销量与利润增长引擎。” 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博士表示,“博世天猫官方旗舰店能够使我们更好地服务终端消费者,其中的博世会员俱乐部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最及时的品牌资讯,让消费者与品牌建立更加有效和良好的互动。”

  博世积极寻求中国本土合作伙伴,推动互联战略发展

  在中国“互联网+”的背景下,博世积极寻求中国本土合作伙伴,推动互联战略的切实落地,助力中国实现互联愿景。在互联工业方面,博世作为德国工业4.0平台的成员,积极致力于工业4.0在全球范围内的深度融合。今年3月,博世携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布《借鉴德国工业4.0推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研究报告。博世在项目期间分享了德国工业4.0的知识和经验,为支持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做出切实贡献。

  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与智能技术供应商,博世也在互联交通领域积极与本土伙伴寻求并建立合作关系。今年三月,博世与中国领先的第三方紧急救援管理提供商远盟康健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发布“i救驾”紧急呼救系统,为中国车主的出行提供互联安全解决方案。今年四月,博世宣布与国内三家领先的地图供应商百度、高德和四维图新展开合作,共同研发适用于国内路况的精准定位服务,以期实现自动驾驶车辆在各种复杂路况下的稳定定位。不久前,博世与全球领先的通信技术供应商华为在德国对车联网通讯技术V2X进行路测,以实现车辆之间数据的交换,为互联和自动驾驶提供技术准备;同时,这一合作也已拓展到了中国,正根据中国的法规及路况对车与车的防碰撞预警和紧急制动等使用场景进行本地化开发及测试,以更好地服务于中国本土市场需求。

  博世集团:全球战略和2017年业绩预期

  考虑到当前经济发展前景低迷,并且地区政治不稳定,博世预期2017年销售额增长率为3%至5%。虽然公司为保障未来发展需要进行大量前期投资,但整体业绩增长的目标是确定的。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沃尔克马尔·邓纳尔表示:“良好的业绩是促使博世在未来始终保持领先地位的前提和基础。作为创新领导者,我们一直主动积极把握形势并推动转型。这一转型主要体现在智能交通与物联网互联化领域。到2020年,公司所有新的电子产品都将具有互联性,这其中,关键技术就是人工智能。在接下来的五年中,博世将投资3亿欧元新建人工智能中心。

  2016年,博世在亚太地区的表现尤为可观,销售额增长8.3%,达到208亿欧元(调整汇率影响后为增长12%)。目前,博世在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占全球总销售额的28%,而这一数字在去年为27%。

来源:博世集团 作者:bruce
文章关键词: 博世 共轨系统 零部件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博世,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博世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