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质检总局发布全国首批"同线同标同质"轮胎产品

  据悉,全球第二大轮胎专业展会--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暨汽车配件展览会日前在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举办。国家质检总局检验司孙文康司长对全国首批“同线同标同质”轮胎产品进行了发布,并对通过轮胎产品“三同”认定的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昌丰轮胎有限公司、山东金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进行了授牌。
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暨汽车配件展览会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暨汽车配件展览会
 
 

  “三同”是指出口企业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的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从而使供应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准。国务院李克强总理在2014年视察质检工作时首次提出“三同”要求,2017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又将扩大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列为重点工作。

  记者获悉,为落实国务院部署要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质量和效率,质检总局检验司以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为平台,以消费者关心的消费品为重点,在广泛调研基础上,组织建立和完善消费品“三同”工作推进和保障机制,旨在帮助优质出口企业打造国货精品,推动消除内外贸“质量高差”,树立三同产品消费信心,实现质量效益双提升。目前总局已指导江苏、广东、山东等直属局开展了消费品“三同”试点,随后将在更多地区,更多消费品领域加快“三同”工程推进。

  中国是世界第一大轮胎生产国,2016年全国轮胎产量6亿多条,规模以上轮胎企业有 600 多家,长期以来,我国轮胎企业大而不强,国内消费者认可度不高,价格远低于国外品牌同类产品,严重困扰轮胎行业的发展。

  为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质量供给水平、提振消费信心,山东检验检疫局大力推动轮胎“三同”工程,与中国出口轮胎质量技术促进委员会共同制定了《“三同”措施助推轮胎产业供给侧改革工作方案》;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对实施“三同”轮胎产业基础、企业经营状况、获得认证情况、参与意愿、意见建议展开调研;起草《出口轮胎“同线同标同质”认定准则》,明确企业申报条件以及认定程序、监督管理、“三同”标志使用等准则;开展标准比对工作,从绿色环保性能和安全性能指标两大方面完成我国轮胎国家标准与欧盟、美国等国际先进轮胎法规标准的研究分析,选取中国国家标准、欧盟法规标准/美国法规标准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确定为“三同”产品质量标准,确保“三同”轮胎产品质量。

  在选取优秀企业成功试点的基础上,根据企业自愿申请,组织专家对申请“三同”认定的轮胎企业和产品进行了审查和现场验证。最终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昌丰轮胎有限公司、山东金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万达宝通轮胎有限公司、山东永丰轮胎有限公司、青岛双星轮胎工业有限公司、倍耐力轮胎有限公司、浦林成山(山东)轮胎有限公司、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丰源轮胎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的多种轮胎产品获得认定,成为全国首批“三同”轮胎产品。

  全国首批获得“三同”认定轮胎企业的产品质量不仅符合国际严格标准,企业的研发实力、核心竞争力和品牌效应也得到国家认可,有助于企业进一步打响品牌知名度,扩大国内外市场份额。

  同时,作为消费者,可以放心的选购这些质优价廉的产品,真正享受到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红利。中国出口轮胎质量技术促进委员会已发布“三同”轮胎产品标识,这些标识将印制在“三同”产品标签上,广大消费者可认准“三同”标识。中国出口轮胎质量技术促进委员会已在国家级出口轮胎质量安全示范区网站开设了轮胎产品“三同”专栏。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玲珑,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玲珑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