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沃帆赛再起东风,12名船员全球亮相

  巴黎时间2017年5月16日,由东风汽车公司冠名赞助的中国船队东风队在巴黎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将代表中国参加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12名船员大名单。一同出席的还有东风汽车公司的代表及全球多家知名媒体。
沃帆赛再起东风,12名船员全球亮相12名船员全球亮相

  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将于今年10月22日从西班牙阿利坎特起航,距离正式开赛还有160天,东风队的12人阵容汇集了来自6个国家的精兵强将和年轻力量。东风队也是本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参赛队伍当中首支全部船员亮相的船队。带领东风队在2014-15赛季登上季军宝座的法国人夏尔·戈德赫里埃继续担任东风队船长,而新赛季船队阵容亦愈发强大,有5次获得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冠军、5次参加奥运会、32次费加罗单人横跨大西洋帆船赛参赛经验——其中5次夺得冠军。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2017-18新赛季,东风汽车公司再次冠名“东风号”,组建“东风队”参赛。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被誉为中国的“珠穆朗玛峰”,是人类不断挑战自然的真实故事。“东风队”是一支国际化的专业远洋航海竞技联合战队。相信这项赛事和我们东风队的故事有足以吸引全球目光的力量。

  东风汽车公司新闻发言人陈郧表示,东风汽车公司诞生于中国的武当山麓,有着近五十年的发展历史。在群山中,你会经常看见燕子等鸟儿,结伴盘旋飞翔,就像在风中舞蹈,它们是生命和信赖的代表。我们把两只飞翔的燕子幻化成东风的品牌标识“东风双飞燕”,外围的圆环就像汽车的车轮。东风坚持用专业的技术保障方案,不断追求进取,最终构建起彼此的持续信赖。这种理念也成为东风汽车公司与东风队一起在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竞技比赛中追求的目标。东风近17万员工都十分期待这场跨越五大洲的精彩赛事,我们会一直在中国为你们祝福,期待东风队在新赛季取得好成绩。

  此前备受关注的东风队最后两名船员也在新闻发布会上揭晓——导航员帕斯卡·毕德戈里和“多面手”凯文·埃斯科菲耶,两人都曾在上届东风队中立下赫赫战功。帕斯卡是费加罗单人横跨大西洋帆船赛、 Transat Jacques Vabre 双人横跨大西洋帆船赛的冠军和一项远洋世界纪录保持者,也是气象及战略分析的专家,他将和上届比赛一样继续担当船长夏尔的重要助手。而来自法国的凯文则是不可多得的全能型的船员,不仅有着丰富的离岸航行经验,也是名优秀的技术工程师、造船师。

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12名船员齐亮相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12名船员齐亮相

  在已经宣布的10名船员中,包括了两位新西兰顶级远洋帆船选手——斯图尔特·班纳坦、达利尔·维斯朗,及法国帆船明星选手杰瑞米·贝尤。前者曾7次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而达利尔则在上届比赛中,为阿布扎比队赢得冠军。杰瑞米是今年旺代单人不间断环球帆船赛的季军,并且曾三次赢得费加罗单人横跨大西洋帆船赛冠军,今年是他第一次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此外,东风队里两名女性船员也是实力雄厚——来自法国的玛丽·里乌均是4次Nacra17级帆船世锦赛冠军得主,荷兰的卡洛琳·布劳尔则有着两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女子船队的比赛经验。

  除了经验丰富的船员外,东风队也为优秀的年轻船员提供了历练计划。前甲板手将由26岁的澳大利亚和英国双重国籍的航海届新星杰克·博泰尔担任。他曾参加过三届费加罗单人跨大西洋帆船赛。而在2014-15赛季中层层选拔出来的三名年轻中国船员——杨济儒、陈锦浩、刘学,将继续为东风队效力。这也体现了东风队在推动中国远洋航海事业上的不懈努力。

  对于东风队的首次全体亮相,夏尔船长发表感言称:“我希望我的船员们能在逆境中成长,永不放弃,一路收获很多快乐。”他补充说:“我们将一起生活几个月,我们会遇到潮湿、寒冷、饥饿、炎热、筋疲力尽,甚至没有时间睡觉,所以我们必须建立稳固的关系去抵抗这些压力。我对我们的阵容很有信心,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圆满完成比赛!”

  在上届比赛中,东风队出乎所有人意料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而新赛季再次参赛,这支中国船队将向着更高远的目标进发。对此,船队总经理布鲁诺·杜布瓦表示:“我们要运用之前所获得的经验,并不断完善进步,而不是单纯的依赖它。”他补充道“任命夏尔·戈德赫里埃为船长只是第一步,我知道夏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坚定,他已经证明他有能力领导并处理东风队的一切问题和需求。我们也邀请了符合东风队理念的经验丰富、渴望胜利的女性船员加入船队。”

  对于东风汽车公司的再次回归,负责东风队运营管理的英国OC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纪尧姆·森博莱特给予了极高评价:“东风汽车公司对我们所做的一切始终充满热情,有这样高水准的赞助商对我们非常重要,我们也非常荣幸能再次运营东风队,参加这场全球最艰难的远洋帆船赛事。”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将历经8个月,到访12个国家。目前,升级改装的沃尔沃远洋65型赛船——东风号已下水,船员目前已进行了120天的海上训练。

  为了备战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东风队以赛代练,参加了去年12月在悉尼举行的劳力士霍巴特帆船赛。船队还将在8月初参加劳力士法斯内特帆船赛,随后赶赴普利茅斯,和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其他船队一起参加在8月10号起航终点到里斯本的比赛。那将是东风队和其他参赛船队的首次交手。

  除了船员队伍,东风队还有一批出色的岸队队员加入,包括天气及航线指导师马塞尔·特里斯特,表现分析师奥利维尔·杜亚尔 、 西里尔·杜耶,战术指导师法比安·德拉海、船队电子专家本·施瓦茨。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全球最艰险的赛事之一,无论对船员还是对岸队队员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目前,东风队已集结了各领域的优秀人才,希望在第二次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竭尽所能,创造更好的成绩。

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鸿新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