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合资生产纯电动车项目获发改委 江淮与大众联姻

  继江淮大众合资项目获得安徽省层面批示并引发乌龙事件之后,这一震动汽车圈的消息最终于2017年5月22日晚间坐实: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于5月22日收到《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生产纯电动乘用车项目核准的批复》,根据发改委的批复,江淮大众合资生产纯电动汽车的项目正式得到国家层面的批准,这也意味着“外资在华与中国汽车企业进行合资不能超过两家”的规定对新能源乘用车项目或许没有约束,这对中国汽车合资的模式将产生重要影响。

江淮与大众合资江淮与大众合资

  根据发改委批复,江淮大众合资项目总投资50.61亿元,建设地点在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据此前媒体报道,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表示,2018年江淮大众将会有第一款合资产品投放市场,这款产品会是一款纯电动SUV,并计划至2020年在中国提供40万辆新能源汽车,至2025年达到150万辆。

江淮与大众合资

  早在2016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亲自做媒,江淮汽车也因此与德国大众汽车取得合作。当年9月6日江淮汽车宣布已经在德国沃尔夫斯堡与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拟以新能源汽车产品为基础,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不到一年,这一“姻缘”就有了果实。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鸿新
文章关键词: 江淮汽车 纯电动车 大众 合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江淮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江淮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