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冠县夜查超载 17辆“百吨王”被依法查扣

  2017年4月30日,冠县交警严密布控重拳出击,公安、交通、综合执法联勤联动。组织开展严打渣土车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亮剑”夜查行动,联合行动共查扣17辆超限超载、非法改装大货车,另有一名涉嫌阻碍警察执行职务的货车驾驶人被强制传唤接受调查。
冠县夜查超载 17辆“百吨王”被依法查扣冠县夜查超载 17辆“百吨王”被依法查扣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此次查扣的17辆超载货车超载额度均在100%以上,基本都存在非法改装违法行为。“这个非法改装货车俗称 百吨王 ,平时都是拉砂石料。这些非法货车上路行驶,对其它驾驶人是一种安全隐患,平时发生的事故当中,很多都是由这种超载货车引发,像刮碰、追尾等很平常。”交警介绍,除了给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这种超限超载货车还极易对路面造成一定的破坏,缩短公路正常使用年限。

  这次行动期间,全体参战人员警容严整、装备齐全,特警全程武装震慑,执法全程录音录像,同步固定采集证据,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执法组坚持定点查控与流动巡查相结合,对渣土车等重点车辆严查严控,一经查处,一律依法暂扣车辆,对渣土车严重违法行为形成了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

  此次联合行动共查扣17辆运载砂石料的超载100%以上、非法改装大货车,另有一名涉嫌阻碍警察执行职务的货车驾驶人被强制传唤接受调查。此次行动严厉打击了货车、渣土车超限超载违法的嚣张气焰,对以上严重违法行为,公安交警部门将会同交通部门严格落实“一超四罚”措施,切实为辖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为深入推动“交通安全整治年”活动深入开展,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大局稳定。今年全年全市将一直持续深化“亮剑”行动。同时,为深入推进全市路面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行为,自今年初开始,聊城市全市各地交警部门就启动了严打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专项行动,一直以来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行为,始终保持对超限超载的强大整治力度,从严打非治违,重拳查违除患,有效减少了交通隐患。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sean
文章关键词: 超载超限 山东冠县 百吨王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