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新疆:新建10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

  2017年,新疆将在国省干线公路沿线新建10处服务区,覆盖阿勒泰地区、昌吉回族自治州等7个地州市。相较于国内其他省区,新疆路网密度小,城市空间距离远,长时间开车或乘车多会引起身体不适。

新疆高速路新疆高速路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路管理局介绍,今年新疆将用交通运输部建设补助资金1500万元及自治区配套资金,在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沿线废弃道班、养护工区、收费站旁空地新建(改建)10处服务区,充分满足各族群众在普通国省道干线的出行需求。10处服务区力争今年10月底完成项目建设。

  国省干线公路是新疆公路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公路运输的动脉,承载着全区大部分客货运量。目前,新疆共有61处普通国省干线服务区,主要为司乘人员提供停车休息、加水、购物等服务。

  为了更好地服务公路客货运输,提高群众出行过程中的舒适度和方便度,近年来新疆交通运输部门逐步实施软硬件改造工程,规范管理体系,公路服务区的整体水平有了很大提高。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斐然
文章关键词: 服务区 国省干线 新疆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