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新疆S240线预扩建 南穿古尔班通古特沙漠

  新疆S240线准东大井服务区至奇台县公路有望改扩建为一级公路,届时,该路段时速将从80公里提速至100公里,对缩短两地距离、促进准东矿区煤电煤化工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疆S240线准东大井服务区至奇台县公路新疆S240线准东大井服务区至奇台县公路

  该路段由北向南,将穿越古尔班通古特沙漠,一旦建成,将是继已建成的新疆首条穿越古尔班通古特沙漠——G216线五彩湾至大黄山高速公路后,新疆第二条穿越古尔班通古特沙漠的一级公路。

  从昌吉州政府网公布的《S240线准东大井服务区至奇台县公路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中了解到,奇台至大井公路推荐路线起点在奇台,终点与S303、昌吉大道十字交叉,路线全长约88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每小时100公里,路基宽度为26米。项目估算总造价为12.91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1465.6377万元。

  该项目路线总体走向由北向南,沿旧路向南方向布设,经将军庙矿区中间少煤带向南,下穿乌准铁路预留通道,然后向南穿越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后沿奇台县城东侧一直往南至终点果园村与S303、昌吉大道相交。沿线主要控制点有:大井矿区、将军庙矿区、S327公路、乌准铁路、奇台县城等。

  从昌吉州交通运输局了解到,S240线准东大井矿区至奇台公路是准东交通物流规划“三纵六横”中纵穿准东中部地区的主干线,也是昌吉州规划“六横十纵”中的第七纵的一段,是奇台县城通往准东煤电煤化工产业带大井矿区的重要公路。该路段于2012年开建,目前,是双向两车道,时速仅有80公里。此次改扩建项目对提速奇台至大井服务区的距离,缓解西线国道216、东线 S228线纵向交通运输压力、促进准东矿区煤电煤化工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作者:斐然
文章关键词: 新疆S240线 公路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