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如何持续保持高位 江铃轻卡在变与不变中寻平衡

  近几年,不同于重卡市场的跌宕起伏,国内的轻卡市场一直保持着平稳的发展状态;而在产品方面,江铃汽车自投放国内市场以来便始终定位中高端领域,从未改变。市场与产品,二者似乎都在不变中展现着各自的“傲娇”。

  但事实往往不拘于表面,看似表面平静,实则暗流涌动。

  以北京市场为例,第一季度的轻卡销量基本与2016年和2015年持平。据北京昌海福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顺义分公司总经理熊小石表示,北京的轻卡市场(4.2米)这两年一直是平稳发展,没有特别大的波动,每年的需求量也都是保持在一定的范围区间。虽然市场的发展状态看似稳定,但江铃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认知度已经悄然改变。

北京昌海福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顺义分公司北京昌海福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顺义分公司

  产品及消费观念皆在变

  随着电商、高效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定位于中高端的轻卡产品逐渐成为了消费者新的选择。

  根据当下用户的实际需求,江铃的轻卡产品也在随之升级。在可靠性方面,江铃汽车全面升级了气刹系统,进行了车架及前桥优化和专用零部件升级,为用户提供了最大的制动保障。同时,江铃优化的五十铃高端节油基因也是相对于竞品的优势,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8L。正因如此,江铃也得到了电商行业的青睐。

江铃顺达宽体厢式载货车江铃顺达宽体厢式载货车

  “如今,电商行业注重产品的高效性、可靠性、经济性,所以购买中高端轻卡的趋势明显,影响力比较大的电商都在买江铃轻卡,比如京东,2015年在我们公司采购了600台,2016年采购了400台,今年上半年采购了100台,下半年将会与京东签订大单。”熊小石告诉卡车网记者。

  消费者观念的转变也是江铃被认可的重要原因。近两年,消费者的观念逐渐成熟,不再追求价廉,而是开始考虑真正的品质问题了。熊小石告诉记者:“我从2012年接手江铃在北京的代理权,2012年以前,江铃在北京的销量很少,很多用户还不太认可,但是2012年以后,消费者的理念开始发生变化,现在消费者越来越接受中高端轻卡,尤其是北京这样的城市,对于江铃来说这是好的势头。”

  不变的是法规意识及服务体系

  根据国家颁布的政策法规中规定,2017年7月1日,3.5吨以上轻卡将实施国五排放;2018年1月1日,3.5吨以下轻卡将实施国五排放,这一排放升级的政策推出,无疑加速了国内轻卡市场继续向中高端化的推进。

  而在排放标准方面,江铃轻卡可以说是一直走在行业的前列。早在国三时期,江铃就推出了国四阶段的相应产品。如今,国五排放法规即将全面实施,江铃也早已对凯运、凯锐、顺达等全系产品完成了排放升级,能充分满足用户对国五产品的购买需求。

江铃顺达厢式载货车江铃顺达厢式载货车

  另外,在产品服务方面,江铃一直有专属的服务体系,以江铃用户的后顾之忧。据熊小石总经理介绍,相比其他品牌,江铃拥有更完整的服务体系。针对国五产品,江铃遵循10大服务流程以及12项完美服务,其中包括:预约机制,24小时服务,免费救援服务等,这也是用户认可江铃产品的重要原因。

  在变与不变中,江铃已经寻得了属于自己的平衡点,并且其产品在中高端轻卡市场已经全面的拥有了“主动权”,得到了越来越多的用户认可。而这种认可或认知,也将随着时间的推移愈演愈烈。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江铃汽车 凯运 凯锐 轻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江铃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新车揭秘!江铃大道EV,崛起中的皮卡新星

    01:21
  • 全场景智慧轻客 江铃福特E全顺为用户而来

    01:53
  • 专属“设计师”登场,江铃凯威蓝鲸,打造你的完美座驾

    02:46
  • 江铃乐行E路达 8年或40万公里质保

    03:54
  • 江铃凯运+ 改变你对轻卡的认知

    02:45
  • 全新凯运+带你赚钱路上一路狂飙

    05:22
  • 八大升级、九大场景 凯运+全新一代轻卡售价9.68万-13.16万

    01:40
相关文章
江铃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