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老用户新体验 解放J6F总能抓住用户的心

  有人能从陈酒中品出独特的香味,山东的张研就是这样的人,不过他品的不是酒,而是车。作为一名解放青汽的老用户,张师傅在2013年买了一台二手的解放虎V轻卡,跑了15万公里;2014年又换购了一台解放J6F,一年多的时间,跑了19万公里;2016年底,张师傅又换购了一台国五版的J6F。

  每次换车,张师傅都对解放青汽的品质性能都有更深的了解和体会。“2014年的那台解放J6F,性能稳定,很少出现小毛病。如果不是实施国五排放标准,我根本舍不得换车。”张师傅表示。

解放张研(左)和朋友合影

  有了两台解放轻卡的使用经验和对解放青汽品质的认可,2016年底,张师傅依然选择了解放青汽J6F。截至目前,张师傅的这台车运营时间虽然只有四五个月,但这款车的性能再次得到了张师傅的认可,尤其是省油性方面,带给他前所未有的价值体验。

  “整车性能品质如一,不论是第一台虎V,还是现在的J6F,我都非常满意。但是国五版的这款J6F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省油。前两台车油耗也很低,但是这台车的省油效果更明显。”张师傅说道,这款车已经跑了9万公里,平均每百公里油耗仅仅只有10—11升。开轻卡的驾驶员都知道,这个油耗在实际运营中是非常低的,比同类车型要低1升左右。即使在复杂路况下,油耗也不会明显增加。

  张师傅跑的最远的线路是从山东到青海格尔木,单程3000多公里,来回将近7000公里的路程,这一路有山路有平地还有高原,但张师傅跑一趟的成本并不算高。张师傅给我们算了一笔账,如果是其他车型跑完全程至少比J6F多好70—80升油。一趟下来,张师傅比别人至少多赚四五百块钱,剩下的油钱就是利润。

解放张研的解放J6F

  “之所以这么省油,最主要的还是因为这台车搭载的是道依茨大柴国五发动机,节油性是卡车司机普遍认可的。”张师傅表示。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张师傅的这款J6F搭载的是道依茨大柴CA4DD发动机。自2013年投放市场以来,凭借其独有的双顶置凸轮轴、选装平衡轴、标配空压机、气门间隙调节器、1800bar高压共轨、整体提醒框架这六大国际先进技术,使这款3升的发动机在同级别的机型中的节油性非常突出。

  以张师傅为例,仅油钱每年至少可以节省5000元以上。加之50万公里的整机寿命和3年30万公里超长保养周期,使得这台发动机的维护成本也大大降低。

  “如果只是省油,还没有值得一提的。难能可贵的是,省油的同时还不影响动力。我拉上4吨的货,能够轻松跑到110km/h。”张师傅说道,这台车的马力达到了150马力,而且低速扭矩比国内同类产品高20%,所以能够在保证动力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降低油耗。

  当然,除了发动机本身的杰出性能外,驾驶员的驾驶技巧和保养也是降低油耗和维护成本的一个因素。“按时保养、使用指定发动机配件很关键,否则在强大的发动机,也不能持久运行,更别提油耗高低了。”张师傅告诉卡车网记者。

  张师傅透露,虽然这台车能够达到110—120公里的时速,但他平时并不会这么跑。即使是在高速公路上,也保持在80公里左右的时速。一是为了安全,二是这样跑还能在原来油耗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甚至能达到每百公里油耗低于10升的程度。

  除了油耗低速度快,解放J6F的整车性能非常稳定,截止目前没有出现大的故障,跑长途非常省心。这辆天张师傅一直往东北地区跑,运水果,动辄上千公里的路程,开着J6F很给力,出勤率很高。

  一如前两台解放轻卡,这款解放J6F已然成了张师傅事业上的左膀右臂,现在如此,未来也一样。因为解放J6F不仅着眼于现在,更在乎未来,就拿其搭载的道依茨大柴CA4DD发动机来说,现在已经具备了升级到国六的技术条件,完全能够适应市场需求和政策变化调整。所以,张师傅将来换车还会选择解放J6F!

来源:卡车网 作者:冯向艺
文章关键词: 解放青汽 J6F 轻卡 载货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