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人车合一东风天龙哥,比赛拿第一,路上避险情

  他叫于晓刚,山东淄博人,开了十几年车,一直都是东风天龙系列的车,他对东风天龙可谓了如指掌,驾驶操控更是做到了人车合一。

于晓刚与他的东风天龙于晓刚与他的东风天龙

  事实也确实如此,在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第三季初赛中,于晓刚以190分的成绩,获得了淄博赛区的第一名。而且,在多年的驾驶中,于晓刚还凭借高超的技术,结合车子的性能,在路上化险为夷。

  在大赛中,驾驶员分别有公路节油、场地赛等项目,于晓刚均表现出色。谈及获奖感受,于晓刚说:“我们驾驶员每天都行驶在路上,装车卸货与货为伴,一直想有一个和同行交流的机会,通过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可以和更多的驾驶员朋友切磋,交流技艺,互相学习,真是一大幸事。”

  好驾驶员的标准——日常的工作做好

  在日常的工作中,于晓刚在山东省淄博市的一家物流公司工作,主要做润滑油运输。

  “油料运输在这个行业里还算比较轻松,时效性不是特别高,在路上,主要就是以安全为重。”于晓刚说。当然,这位在路上跑了十几年车的老司机,最让他引以为豪的就是,开车谨慎,在路上永远让自己和爱车处于安全的可控范围之内。

于晓刚信赖东风天龙于晓刚信赖东风天龙

  在平时的运输中,于晓刚驾驶的是东风天龙启航版420马力牵引车。刚好这款车,也是驾驶员大赛时的比赛用车。

  “开着熟悉的车,再加上公司平时都严格要求,一些平时积累习惯,都派上了用场,能得名次,也是种幸运。”于晓刚说,“其实,比赛的项目,也都是日常的操作规范,在我认识的朋友里,也有很多各方面很规范的驾驶员朋友,他们来了,肯定也都能拿名次。”

  为什么有的人开车又安全又省油?

  在于晓刚的驾驶经验中,节油除了和车辆本身的属性有关外,与驾驶员的驾驶习惯也有很大的关系。

  “同一款车,或者同一辆车,在同样的天气条件、载货量,同样的速度之下,跑同一段路,油耗也会不一样。”于晓刚说。

东风天龙又安全又省油东风天龙又安全又省油

  为什么会这样呢?

  于晓刚解释,这就是由于驾驶员的驾驶习惯不同而造成的,比如,起步缓一点,不要大脚加油,这样,发动机的转速稳定,输出的动力就不会浪费;加速慢一点,不要着急猛踩油门加速,这样,不仅省油,而且,行路还安全;刹车提前一点,看到前边有情况,要提前预警,踩刹车,不要等到了跟前再猛踩刹车。

  “其实,开车在路上,安全的驾驶习惯,就是省油的习惯,是高效率的习惯。”于晓刚说。

  驾驶员,你车子的性格温柔吗?

  这些年驾驶东风天龙卡车的经历,让于晓刚对东风车也越来越依赖。

  “东风天龙系列的车,各方面做的都很贴合驾驶员的实际使用。”于晓刚说。

  拿于晓刚现在开的启航版420马力牵引车来说,车子动力很足,操控很顺畅,维修保养也都很方便,这些都让他很满意。但,于晓刚认为:“这些方面,都是一辆好车应该做到的,这些是车子的硬性指标,真正能让驾驶员满意的,应该是除了硬性指标外的那些车子的软指标,也叫车子的性格。”

东风天龙很贴合驾驶员的实际使用东风天龙很贴合驾驶员的实际使用

  车子的性格是什么?

  “就是车子在路上的舒适度,具体表现就是座椅,卧铺,驾驶舱空间,智能化,以及行驶时候的视线范围。”于晓刚说,“这些软指标舒服了,就好像车子的性格很温柔,相处起来才更愉快。”

  你车子的个性是什么?

  除了卡车的软、硬指标,东风天龙启航版420马力牵引车还有一点让于晓刚很满意,他称为这是车子特有的个性。

  于晓刚开了十几年车,自从开始驾驶东风天龙启航版420马力牵引车之后,他明显有个感觉,“这个车子的转弯性能很好,以前过不去的弯,现在过起来,都很轻松,一点都不吃力。”

于晓刚驾东风天龙很轻松于晓刚驾东风天龙很轻松

  有次在山西跑运输,那边有些地区山路多,在一个弯道处,前方有突发情况,高速路上前车掉落一袋物品。情况非常危险,车子在高速路上,虽然是正常行驶,速度已然不慢,如果碾上那袋物品,加上弯道,必然要发生翻车事故。

  此情此景,于晓刚当机立断,提前预警刹车,微打方向,在车子良好的弯道、刹车性能的双重作用下,车子成功的避开了险情,和危险插肩而过。

  对于开了十几年的车的于晓刚来说,东风天龙系列卡车,总是以让人信服的硬指标出现,以让人满意的软指标相伴,在路上,又时时能以其独特的个性,给人惊喜。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