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揭秘:率先上路的红岩中置轴轿运车,如何从概念走向现实

  伴随着国内首款中置轴轿运车——红岩中置轴轿运车的正式上路运营,这一新兴的细分市场在重卡行业又掀起了一轮新高潮。
红岩中置轴轿运车红岩中置轴轿运车

  实际上,去年7月份新版GB1589的颁布,才让“中置轴轿运车”这一概念进入人们的视线,到今年5月11日,一款实实在在的红岩中置轴轿运车就已正式上路运营,看起来,上汽红岩似乎只用了不到1年的时间。那么,这样的“红岩速度”是否真的做足了准备?一款重卡从研发设计到正式上路,中间所需经历的严格产品打磨和国家公告,这款红岩中置轴轿运车是否全部落实到位?上汽红岩为你揭秘,率先反应市场的中置轴轿运车,究竟是如何从一个概念,变成如今满载商品车上路运营的“真家伙”的。

  设计调研,严格试验,确保合理性和可行性

  中置轴轿运车是国外汽车物流运输的中坚力量,但在国内还是一种全新车型。在中国轿运车市场长年被超长、超宽的不规范轿运车占据的大环境下,许多车企和物流企业起初并不看好中置轴轿运车的发展。而上汽红岩作为中国最早与世界接轨的重卡企业,在宏观格局上提前看到了中置轴轿运车在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前景。

上汽红岩中置轴轿运车经过严格实验上汽红岩中置轴轿运车经过严格实验

  此外,安吉物流作为上汽红岩的用户兼长期合作伙伴,从2012年开始就积极参与GB1589的修订,配合交通部、工信部共同开展中置轴轿运车试验论证和研究工作,在这个过程中,安吉物流也超前认识到,中置轴轿运车将是中国未来道路运输规范化的最优选择,于是与上汽红岩一拍即合。在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确保在技术、法规上的合理性和可行性后,2015年9月,双方正式立项启动中置轴轿运车的设计研发。

  在IVECO成熟轿运平台的基础上,上汽红岩根据中国市场特点对整车进行优化,科索9L发动机、上汽动力6.5L发动机两款动力可选。源自菲亚特技术的H8A单级减速驱动桥、FAST铝壳变速箱,组成的铂金动力链带来强劲的性能;红岩重卡特色的4点悬浮驾驶室、驾驶室整体后移技术等,提升了舒适性和安全性,都运用在了这款中置轴轿运车上;此外,在安吉物流的建议下,整车22米的长度达到了法规规定范围内的最大尺寸,并拥有目前国内最低的整车高度,使得运输效率和稳定性大大提升。

  申报公告,正式亮相,成为轿运市场新力量

  有现成的成熟轿运平台,有老牌红岩的深厚重卡制造经验,又有参与法规修订的安吉物流联合开发,一款适应中国市场和法规需求的先进中置轴轿运车,在立项启动的7个月后,也就是2016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正式惊艳亮相,并当即斩获2000辆大订单。

  同年10月份,在工信部公布的第290批公告名单上,红岩杰狮4x2底盘的车辆运输车已赫然在列,意味着这款全新出世的红岩中置轴轿运车车型合规,允许销售和上牌。12月份,红岩中置轴轿运车凭借过硬的技术装备,以及对法规的严格遵守,一举拿下“2016年度第一推荐轿运车”大奖,获得业内的广泛认可。今年1月,红岩中置轴轿运车又率先获得交通运输部首批(第37批)油耗公告,标志着其在高效合规的同时,还兼具优良的燃油经济性。

  客户培训,上路运营,引领汽车物流行业运输装备升级

  有了国家公布的整车公告和油耗公告后,今年3月红岩中置轴轿运车正式分批交付安吉物流。

  为深入践行“服务零距离”的品牌内涵,让每一位红岩用户能更准确地掌握红岩中置轴轿运车的操作规范和维护方法,保障用户使用的便利性、安全性和更长的使用周期,红岩在中置轴轿运车正式上路之前,对用户进行了系统、严格的培训,包括对车辆的整体认识、启动驾驶车辆的程序和注意事项、危险操作以及后期车辆维护等。在保证用户充分了解该款中置轴轿运车的操作流程,并能熟练掌握操作规范后,红岩才正式进行了中置轴轿运车的实物交接。

上汽红岩中置轴轿运车正式分批交付安吉物流上汽红岩中置轴轿运车正式分批交付安吉物流

  2017年5月11日,这款率先问世的红岩中置轴轿运车,在上海通用金桥库正式满载商品车发车上路,成为国内最先投入实际运营的中置轴轿运车。至此,中国汽车物流行业在运输装备上向着规范化又迈进了一步。

  任何事情的成功都不可能一蹴而就,对于大型生产资料重卡而言更是如此,其生产过程中任何一个细节不到位,都可能引起整车品质的“蝴蝶效应”。红岩中置轴轿运车能迅速上路,从概念走向现实,离不开上汽红岩的超前意识和接轨世界的顶尖技术,也展示出上汽红岩创新务实、稳扎稳打的奋斗精神。

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鸿新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