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为中国品牌点赞” 中国重汽位列百强品牌第29名

  2017年5月26日,“为中国品牌点赞”——2017中国品牌高峰论坛在京举行,与会嘉宾围绕中国品牌建设的新趋势、新观点、新经验进行交流与分享。论坛发布了中国品牌TOP100榜单,参选品牌涵盖汽车制造、食品饮料、金融服务等各行各业,最终中国重汽荣获百强榜单第29名。

中国重汽中国重汽获2017中国百强品牌称号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7年起,把每年的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进一步彰显了品牌建设在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体现了全社会对中国品牌的期望。

  品牌是无形资产,是企业走向世界的通行证,是展示国家形象的名片。在论坛上,汪金福指出,当今世界20%的知名品牌占据80%的市场份额,世界经济强国竞相抢占品牌建设制高点。今日的百强品牌企业成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代言人,成为中国从经济大国向经济强国迈进的代言人。

  工信部工业品牌培育专家组组长周宏宁指出,为中国品牌点赞,是要为中国好的品牌点赞,因为他们在引领和表征着中国品牌的形象和水平。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需要这样一些站在品牌巅峰的企业换一个视角,同样需要庞大的高质量的品牌群体,来共同呈现出中国品牌的形象,希望树立一批优秀的企业,提振消费信心,增强国际竞争力,让它们变成不仅是中国人点赞,而且让全球点赞的品牌群体。

  中国重汽获得中国品牌29强的成绩不是一蹴而就,在品牌建设的道路上中国重汽从未停歇。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马纯济说:“品牌是文化,文化是民族传承之根基、企业管理之精髓。实施品牌战略是振兴民族汽车工业,进而实现汽车强国梦的必由之路”。

  品牌之路,浓缩企业发展之路

  从1960年第一辆重型汽车“黄河”试制成功,赋予了中国重汽品牌之路的荣耀开端,到1983年,引进奥地利斯太尔91系列重型汽车整车制造技术,之后20多年的时间里,“斯太尔”在中国成了重型卡车的代名词,再到2001年重组,中国重汽把品牌建设作为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力打造“中国重汽”集团公司品牌的同时,先后推出了斯太尔王、HOWO、金王子等著名重卡产品品牌,在中国重型汽车史册中留下了辉煌的业绩。

  在细分市场上,豪卡、豪瀚、豪运、豪骏、黄河少帅等一批品牌产品也发挥了重要的影响力。

  在国际市场上,中国重汽SINOTRUK品牌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在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成了商标注册。2006年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生产力科学同盟共同授予“世界市场中国十大年度品牌”和“中国十大世界影响力品牌”。

  随着中国重汽品牌建设之路经验的沉淀、精炼,中国重汽集团在2014年商务大会上正式发布品牌战略。中国重汽在对未来发展路径充分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做出多品牌战略发展的决定:要在全球参与商用车的竞争,要参与多个细分市场的竞争,保持并发展大规模的经营业态,就必须走多品牌发展战略。

  根据品牌战略解读,中国重汽集团所有产品将囊括在SITRAK品牌、HOWO品牌、HOHAN品牌、斯太尔品牌四大品牌之下。每个品牌均对应着不同的标识,体现了不同的品牌定位,定义了不同的品牌个性。这些品牌是对中国重汽产品品质、市场定位的高度凝练,不仅是企业品牌发展的需要,更是肩负着民族品牌树立和发展的重任。

  今天中国重汽获得中国品牌29强的成绩,是市场对企业综合素质水平的认可。站在新起点,开启新行程,实现新跨越。下一步中国重汽叫响民族品牌的脚步不会停止,民族的才是世界的,中国重汽正努力创造拥有世界竞争力的产品,向成为世界知名企业的目标进军。

来源:中国重汽 作者:晴天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斯太尔 中国品牌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