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二战实况挑战赛,曾经的冠军不怕被“比下去”

  第二次见到宋晓宏师傅的时候,和初见时的感觉一样。憨厚,笑笑的,莫名的亲切。第一次见面是在2016年的中国重汽高效节能挑战赛上,那一次,他获得了西北赛区的冠军。“谁都没想到”是大家对这个结果的印象。宋师傅太不出彩,也太默默无闻了点。

2017年中国重汽高效节能挑战赛冠亚季军欢乐庆祝2017年中国重汽高效节能挑战赛冠亚季军欢乐庆祝

  再见就是刚刚结束的2017年的节能挑战赛,去年横空出世的黑马成为今年,所有媒体关注的焦点,夺冠的大热门。

  热爱:过程比结果更精彩

  完成了自己赛程后的宋师傅接受了卡车网记者的采访。听见“去年是冠军,今年再来参赛会不会有压力?”这个问题时他笑了笑,才开口说:“哎......这有什么的嘛。我从来没有因为自己是第一还是第二,甚至会不会是倒数第一这种事情不开心过。参与就是态度。”他说“哎”这个字的时候陕西口音很重,声音拉的又长,从容的心态也随着话音出来,竟有种大隐隐于市的洒脱感。

  比赛结果出炉:第三名,无缘决赛。让宋师傅着急的是:采访还在继续,他想去看决赛了。世间万物也不过如此可又不是人人都能看清:太过执着,就会看不见真正的美景。放一放,才能体会到过程中的无限乐趣。

  惊喜:车龄20年,被“新欢”斯太尔俘获

  宋师傅是黑马这说法也不准确,在卡车这一行,他已经跑了20年了,是名副其实的老司机了。

给宋晓宏惊喜的重汽斯太尔“芯动430”给宋晓宏惊喜的重汽斯太尔“芯动430”

  “还没驾照的时候,我就开要进(跃进)啦;后来是解放142长鼻子车;接着二汽出的210马力的、240、260、300马的我都开过。”宋师傅说起他的开车经历滔滔不绝,声音不自觉的变高,情绪也更生动。那些过往好似一段段迷人的旅程,一条条路、一辆辆车在记忆中清清楚楚,明亮鲜活。

  后来货运市场太不景气,车也到了要报废的时候,就将车头卖掉,出来给人打工了。打工依然是做货运司机,不同的是驾驶的车辆由燃油车变成了燃气车,经过与燃气车1个月的相处,宋晓宏对彻底熟悉并喜欢上了燃气车。

  “你不要觉得觉得烧气没有烧油来劲儿,一旦燃气车速度上来,它的动力比燃油车还大呢。”听到卡友说燃气车动力不足,宋晓宏激动的回答。

  在宋晓宏20年的驾驶生涯中,重汽斯太尔是他遇见的为数不多的惊喜,也是心里念念不忘的“新欢”。“我和你说,我今天开这个斯太尔这个车,咱们比赛的用车哦,啧!我觉得这个车动力强,430马力大扭矩给我带来前所唯有的强劲动力体验,另外这辆车驾驶室采用的是四点气囊悬浮,行车过程中十分舒适。以后要是买车的话,肯定要买这个的。”说完,他吧嗒了两下嘴,像人们吃到美味时回味的样子。

宋晓宏为他喜爱的“芯动430”竖大拇指宋晓宏为他喜爱的“芯动430”竖大拇指

  看来这次比赛采用的搭载MT13系列发动机的斯太尔系列车型让老司机彻底着了迷。首次作为比赛用车的它,在活动中还被赋予了一个生动的名字“芯动430”,芯动,心动。名副其实的老司机,名副其实的心动车。

  等待:厚积薄发,等的就是一个时机

  拿相机的时候最大的梦想是拍出真正有价值的照片;写字的时候最大的梦想是一部永世流传的经典之作;当司机的时候最大的梦想是有一辆自己顺心的车,让它载着自己畅游天地。

  卡车司机宋晓宏心中要再买一辆属于自己的车的念头从没熄灭过。参加重汽节油赛,遇见斯太尔“芯动430”无疑是为这个念头加了油,心痒痒的,火越烧越旺。

  关于买车,宋师傅这样想。“我遇上了个好老板,工资给的不低,也不拖欠,可还是想有机会了就自己干,我也不愁货源,老家亲戚的工厂天天有货要发,再等等,只要市场回暖一点儿,马上下单这款“芯动430”出来单干。开着这车跑肯定更痛快,想想就高兴。”

  《欢乐颂》里王柏川对樊胜美的告白是:心中藏之,无日忘之。对宋师傅来说,一款属于自己的车就是心中藏着的那个梦。我们记得还有这样一句话: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来源:卡车网 作者:张晶莹
文章关键词: 重汽商用车 斯太尔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汕德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汕德卡G7S 一个退伍军人的选择

    03:27
  • 徐州用户王冬点赞汕德卡G7S

    03:24
  • 汕德卡LNG牵引车 让安徽亳州用户邵威威很满意

    03:26
  • 汕德卡G7H合肥上市

    01:38
  • 速看!汕德卡C9H-H超高顶驾驶室来了

    02:28
  • 即将出口澳大利亚的右舵汕德卡C9H来了!

    01:03
  • 荣耀十年 重汽汕德卡亮点车型大盘点

    03:11
  • 十年磨一剑 重汽汕德卡再续新辉煌

    01:35
  • 最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丁大勇与汕德卡G7S的汕耀人生

    03:07
相关文章
重汽汕德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