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大道至简 南京苏沃的服务经

  经过几次沟通和预约,终于,中国卡车网记者在一个周日的下午对南京苏沃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池海涛进行了电话采访。采访时,从听筒里传来不时走动的声音混合着街头偶尔的嘈杂声,原来,池总还在外面忙碌。

南京苏沃工贸有限公司南京苏沃工贸有限公司

  销售=服务人员?NO!

  和池总忙碌相对的是这几年苏沃的业绩,从2008年管理公司开始, 在池总的带领下,公司的业绩增长了近10倍。提到这些年公司的发展,池总很是感慨:凭借着出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和对服务的不断完善,苏沃服务的客户车辆从二十几台增长至了七八百台。

南京苏沃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池海涛南京苏沃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池海涛

  2002年开始服务沃尔沃卡车的苏沃,最初扎根在南京,开拓江苏、安徽两地。尽管是沿海地区,但是相对于上海物流企业的快速崛起,苏皖则更多的是个体运输者,车辆的分散性、单一性使得服务看似简单却又格外需要细心。

  “相对于物流企业完善的车辆管理和服务流程,个体运输者则需要更多的关爱,他们对于服务的认知和理解并不是很深刻,因此包括销售团队在内的人员都可能成为了他们眼里的‘服务人员’。”

  提起服务,池总有些微微的无奈,在用户眼里,所谓的服务人员就是与他对接的销售,对服务标准的判断和理解的误差往往为服务客户带来阻碍。从17岁开始从事发动机维修,并从2002年开始在苏沃从事维修、索赔甚至销售的池总,对于用户的实际需求有着充分的理解,因此当2008年开始正式管理公司之后,池总开始重点打造服务品牌。

  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苏沃一方面增强服务的力度,从单一进店服务保养,转变为驻站服务,并且对客户的用车进行跟踪反馈,对车辆的保养进行及时的提醒并帮助制定保养计划,在定期的客户回访中了解客户的车辆使用情况,做好车辆的预防性保养,确保车辆的高出勤率和高运营价值。

南京苏沃工贸从单一进店服务保养,转变为驻站服务南京苏沃工贸从单一进店服务保养,转变为驻站服务

  “仅在江苏地区我们就建立了8个服务站,确保客户在50公里半径内可以享受到我们的服务。“池总提到,公司不仅仅提供维修保养服务,而且还免费进行驾驶员培训,甚至可以提供高级版驾驶员培训-进行跟车服务,解决客户在买车、用车、养车等的系列服务问题。这样的理念也贴合沃尔沃卡车的全面运输解决方案。

  有了对服务的投入和对客户的关爱,使得苏沃的服务越来越受到客户的认可,曾经因客户对服务内容的不理解而带来的无谓投诉也不复存在了。池总笑言,曾经有客户人为造成了车辆损害却以服务不到位为由进行了投诉,半夜几十个投诉电话的疯狂举动虽然不可理喻,却也警醒着让大家将服务做得更好。

  客户=合作伙伴?YES!

  当然,对于苏沃来说,除了做好基础的服务保养外,苏沃还致力于成为客户的工作伙伴。其中,最让池总引以为傲的就是公司的客户方案部。

维修人员对沃尔沃卡车进行售后服务维修人员对沃尔沃卡车进行售后服务

  对于物流从业者来说,买一辆卡车并不难,难得是买到一辆真正适合自己的卡车,而苏沃的客户方案部则为此而生。“用户买车时,尤其是从国产车转到进口车时,大家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这个车是否适合我用,我们的方案部会根据用户的运输路线、运输货物来帮助匹配最适合的车型,包括是否适合做甩挂,车挂如何匹配,甚至可以精确到每公里的盈利收入,而这也正是客户想要了解的。”

  销售圈子里流传着一句话:你刚好需要,我正好专业,这句话用在苏沃的客户方案部最合适不过了。一个小小的用车方案看似简单,却能带来一个全新的用车理念,因此打动了南北快运等物流企业从国产车转为了沃尔沃卡车,从一台车增长到了七八十台。

苏沃赢得苏皖用户的肯定苏沃赢得苏皖用户的肯定

  从产品可靠的质量,到对客户的服务关怀,再到服务内容的不断提升,苏沃已经赢了苏皖用户的肯定,无论是驾驶员培训、还是车辆使用方案、甚至是客户座谈会,都成为了提升客户服务的最好方式。

  服务无止境。从点滴做起的苏沃,与客户们一起成长着。无论是每年的服务人员补充,为服务团队不断输入新鲜血液,还是服务人员的技能培训、技能考核,苏沃不断拓展着服务的长度与宽度。“未来,在服务上,我们还要加强服务人员的沟通能力,以及服务人员的学习能力,尤其是对新产品维修保养技能的提前布局。”

沃尔沃卡车沃尔沃卡车

  25岁就开始管理公司的池总提到为何公司会选择沃尔沃卡车时表示,沃尔沃卡车的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与公司不谋而合。而服务作为其中最重要的一环,正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最佳注脚。所谓大道至简,悟在天成,苏沃以服务为刃,使得功成!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沃尔沃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沃尔沃卡车展可持续发展成果 助推高质量物流

    01:17
  • 践行可持续发展 沃尔沃卡车一直在路上

    03:05
  • 关爱女性司机 沃尔沃卡车木兰训练营展现她力量

    01:32
  • 加油卡车人!沃尔沃以行动诠释爱与责任

    02:57
  • 消防展明星底盘来了!沃尔沃FMX助力中联重卡获奖

    01:35
  •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来了!省油不止一点点

    02:40
  • 1年劲省10万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高效版升级上市

    01:43
  • 高效 安全 节油 沃尔沃卡车的好有目共睹

    01:31
  • 车队研修营的高效运营秘密 沃尔沃卡车告诉你

    02:46
  • 沃尔沃卡车车队长研修营 让高效物流更进一步

    01:16
相关文章
沃尔沃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