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轻量化还有大单胎这招 自重8.4吨的豪瀚燃气车你见过没?

  LNG车如今大热,在路上已经很常见;提及大单胎用户也不陌生,因为早在2005年左右我国一些危险品运输车队和烟草运输车队,就开始搭载侧方单轮胎。但提起LNG+大单胎的牵引车你一定没见过了。

豪瀚J7G 430 LNG6x4大单胎牵引车和车主贾宝成豪瀚J7G 430 LNG6x4大单胎牵引车和车主贾宝成

  近期,中国重汽根据用户个性化需求,私人定制了一款豪瀚J7G 430 LNG6x4大单胎牵引车,自重8.4吨,您能清清楚楚地从它身上看到两个字“轻”“省”。

  而它的拥有者正是近日在2017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长治站中取得季军的贾宝成。他手里这辆车是国内首台上牌的燃气大单胎牵引车,可以说是全国独一辆。

  有多轻?极限自重不止8.4吨

  轻量化其最终目的就是为用户带来更多的收益。纵观国内各大品牌的轻量化手法,大都是通过更换铝合金配件等方式降重,大单胎这个“奇招”可谓让人眼前一亮。

采用了三角牌445/65R22.5大单胎采用了三角牌445/65R22.5大单胎

  这辆豪瀚J7G在不带导流板和不带备胎的情况下,自重能达到8.4吨左右。据介绍,这款私人定制的燃气大单胎是在豪瀚J7G 燃气车的基础上进行轻量化升级。在保证整车稳定性和安全性的前提下,具体通过采用铝合金轮圈、大单胎、铝合金LNG气瓶以及铝合金罐体支架等。

气瓶容量为850L,续航里程可达800多公里气瓶容量为850L,续航里程可达800多公里

  其LNG气瓶容量为850L最多可装282kg的LNG,续航里程可达800多公里。值得一提的是,这辆车的气瓶没有外围的框架结构,气瓶跟大梁链接处也采用了铝合金的车架,在保证气瓶固定强度的情况下,能比之前轻500多公斤。据透漏,8.4吨也并不是这款车的极限,如果搭载瀚瑞森橡胶悬架,还会进一步减轻自重。

  有多省?单趟能省不止一张毛爷爷

  这台车采用的是曼技术MT13发动机,百公里气耗仅为32公斤,按照山西地区3.3元/公斤气价折算,单公里气耗成本仅需1元左右。业内同级别6×4的燃气车自重普遍都在9.4吨左右,意味着这辆豪瀚还能多装1吨多货物。再加上大单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较小,其滚动阻力和摩擦力都要比并装双胎小很多,燃料消耗更小,整车经济性再提高一个档次。贾宝成告诉卡车网记者:“目前这辆车已经行驶了三个月,从晋中灵石装载煤炭运输到河北邯郸,单趟下来要比其他相同车型的双胎豪瀚燃气车多赚100多元。”

其挂车采用的也是大单胎其挂车采用的也是大单胎

  当问及大单胎的安全问题时,贾宝成自信的说到:“不仅是主车是大单胎,我的挂车也是大单胎,三个月的时间从来没有出现过安全问题。”合理的降重增效,可以说中国重汽通过豪瀚打出了一张好牌,虽然目前只有一辆,但这款产品会用时间向用户证明它的价值。

来源:卡车网 作者:甄海波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