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天龙哥告诉你,单车在戈壁无人区送货是什么样的体验

  开车技术山东省第一,全国第五,是什么样的体验?

  独自在数百公里的戈壁无人区开车送货,是什么样体验?

  老司机和好司机的差距只有20厘米

  崔付勇,今年35岁,山东淄博人,已经是跑了十几年运输的老手了。

  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开着自己的东风天龙康明斯卡车,全国各地四处送日用百货。

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参赛选手崔付勇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参赛选手崔付勇

  2016年,通过朋友介绍,崔付勇参加了第一届“中国好司机”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

  那次比赛中,平时驾驶就注重精细化驾驶,节油技巧的崔付勇,经过几轮激烈角逐,崔付勇夺得了山东赛区第一名,并杀入全国总决赛,最后得到全国第五的好成绩。

  比赛现场的氛围让崔付勇很感动,他觉得,“平时跑货运,虽然每天都在路上走,其实和人接触的很少,和同行交流的就更少。”

  “在大赛现场,我认识了很多同行,大家一起交流驾驶技巧,节油方式,还有货运信息,对平时的工作都非常有用。”崔付勇说。

  第一次的获奖经历,让崔付勇更认识到了一个老司机和好司机的差别。

  “其实,很多在路上跑了多年的老司机,驾驶都很纯熟了,但到了赛场上,却未必能拿名次。”崔付勇说,“这就是赛场上,拼的更是精细化,都是过弯,你比别人少出去20厘米,冠军就是你了;同样是节油,哪怕你只比别人多省0.02升,那你也赢了。”

  “最初,我也没想到自己能拿到省冠军,还能杀进全国决赛拿到名次。”崔付勇说,“其实,周围很多开了多年车的老司机朋友,都具备拿名次的实力,只要在平时开车驾驶的习惯上,再严格要求自己一些,就可以做到了。”

  2017年,第二届东风天龙哥大赛开赛,崔付勇直接报名参加,期待他在今年的大赛中,依旧取得好成绩。

  戈壁无人区路驾驶送货,是什么样的体验?

  每天都在路上,十几年来,崔付勇把全国几乎走了个遍,从高原到盆地,从草原到戈壁,他都是轻车熟路,更有时候,他是一个人独自出车。

崔付勇驾天龙走遍全国崔付勇驾天龙走遍全国

  让崔付勇印象最深的,是有次独自一人要越过戈壁无人区送货,那儿通常都是几百公里荒无人烟,一年四季的大风,把沙土都吹干净了,只有呈灰黑色圆滚滚的石头,散乱的躺在公路两边的干地上。

  “在戈壁无人区驾驶送货,对车子的安全驾驶,性能和节油都是巨大的考验。”崔付勇说,“进入戈壁之前,一定要对车子情况,备油情况好好检查。经常在路上,房屋行人一个没有,手机信号也没有,就连车,也半天不见一辆。好在东风天龙康明斯开着性能、节油都很信得过,不然,是不敢单车前往送货的。”

  那次的戈壁之行,崔付勇早就备足了油料,但是戈壁里动辄几百公里的荒无人烟,偶尔一两个加油站,还有可能没油。这种情况,让崔付勇虽然有备而来,但也心里没谱。

  “在戈壁时候,有次路过个镇子,原想进去加点油,结果进去一看,说是镇子,还没一个村大,总计就十几户人。”崔付勇说,“所以,在戈壁无人区驾驶,一定要提前把功课做好,另外,一定要安全驾驶。”

  这些年,全身上下都是故事的崔付勇,就是与操控、舒适各方面都让其分外满意的东风天龙康明斯为伴,一起走过了无数的风风雨雨。对于今后的打算,崔付勇表示,下一步可能会换辆更高配置的卡车,还将是东风天龙系列。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