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安塞后生擂响豪沃T5G

  “天下第一鼓”——安塞腰鼓,两千年时空中传承而来,鼓声雷动,舞姿酣畅,黄土高原上磅礴而起的不是一面面斜跨的牛皮鼓面,而是一幅幅跃动的生命画卷。好一个安塞腰鼓哇!好一群安塞后生!崔永鹏就是这群后生中的一个。

崔永鹏再次参加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崔永鹏再次参加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

  崔永鹏,陕西延安人,再一次参加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西安赛区三甲的角逐,去年获得的是季军,今年他又一次驶入前三名的争夺赛,并且拿下了亚军的宝座,成绩只比冠军陶海华百公里气耗差了1.24公斤。问他明年还会向冠军冲刺吗?他笑而不语,这可能就是安塞腰鼓千年传承给安塞后生的生命启示吧。

  九年之后 西洽会上捶响鼓

  说起2013年重卡运输领域,谁是国内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呢,那非崔永鹏莫属了。他是当之无愧的重汽豪沃T5G第一个用户。

  2004年他开始跑货运,从司机做起,2008年做煤炭生意,一干就是九年,2013年6月开始组建自己的车队。他之前开过东风天龙,陕汽重卡,直到重汽豪沃T5、T7系列。在2013年的西洽会上,他一次下单就是十台豪沃T5G,去年,再次下单20台重汽豪瀚,这一次,崔永鹏真正敲响了自己的安塞腰鼓。

崔永鹏——国内首台T5G的拥有者崔永鹏——国内首台T5G的拥有者

  崔永鹏公司现有六十台车,二十七台就是豪沃T5G。他可谓是豪沃T5系列的铁杆粉丝了。一时间,崔永鹏成了同行竞相追逐的香饽饽,大家都开始注意起了重汽豪沃T5系列。

  然而,这背后是他九年的时间沉淀。

  众里寻他 只因豪沃T5G

  崔永鹏,就像他的名字一样,他想像大鹏鸟一样展翅翱翔,扶摇直上九万里。那就必须有自己的眼光和思考,既要看得远,更要看得深。九年间,他对卡车各项数据的计算与专研,足以让他站立在同行业的潮头。

  当记者问他缘何敢为天下先时,他的回答简单而明了:“我首选T5G因为重汽豪沃T5G拥有德国曼技术,稳定可靠,且裸车自重比同款车轻一吨左右。”

崔永鹏批量采购豪沃T5G崔永鹏批量采购豪沃T5G

  2013年6月西洽会上他采购的第一台豪沃T5G,半挂牵引,粉罐物料车,也是国内豪沃的首位元老,四年时间,到现在跑了30万公里。

  崔永鹏公司主营业务是干粉水泥业务,平时主要是短途运输,平时路线里程不超过200-300里。对此情况,崔永鹏有自己的生意经,他告诉记者:“我用车,是要经过提前试用和反复计算的。我们的车比同行业整车加上挂轻2吨左右,车配铁罐,不到15吨左右。别的车17吨左右。一天多两百左右的收入 ,一个月 6000元,一年就是六万元。冬季两个月工程建设基本上就停工了,所以按照10个月计算。”

  运输车一定要有足够强的经济效益,要货比三家,车比同行,崔永鹏独爱豪沃T5G有他自己的道理。

  9·21前 我时刻准备着

  去年出台的9·21新政,对物流运输行业有着不小的打击,但对崔永鹏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用他的话说是:“我时刻准备着,不是9·21,而是1·21”。

  一年12个月,崔永鹏就有好几个月待在改车厂。干什么呢?做挂车轻量化研究!他可是真金白银的砸钱搞研究,研究如何能使车的自重减下去,用什么样的材料,或装置如何设计?就能使车身变轻,车身轻了才能多拉,把运价降低,运费低了,利润高了,才能多赚钱。结果也如他所望,他从20公里一吨30元的运费,降低到了15元。

  从国内首选豪沃T5G,到成为重汽豪沃、豪瀚的实力拥趸,再到60台车的公司规模,崔永鹏的核心秘笈就是:豪沃T5系列的轻量化设计。

  气车油车 未来是谁之天下

  刚从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赛的领奖台上走下来,这次比赛赛的就是节气,不是节油。这次比赛也让崔永鹏研究的气油之争有了基本结论。

  与崔永鹏对话,最佳的词汇就是看数据算收益,他是一个专研卡车经济的普罗大众。

崔永鹏公司试用的豪瀚燃气车崔永鹏公司试用的豪瀚燃气车

  在崔永鹏眼里,“气车相比油车,以前重两吨左右,现在技术进步,只重一吨左右。运营中,气车和油车,一公里相差7到8毛钱,按照百公里计算的话,就是70元,一天跑500公里的话,300公里收益,驾驶成本300元。”

  崔永鹏认为,燃气车是未来,但技术上还需要进行改进。燃油车还有它很大的优势空间,如果在路程在100-200公里,燃气车优势体现不出来,200公里以外,燃气车的优势才能逐渐显现。

  记者问到,以后会考虑换成燃气车吗,崔永鹏说,他正在试用豪瀚LNG燃气车,但从公司实际业务需求出发,公司的用车分布还是以豪沃T5G为主打。

  安塞腰鼓 为豪沃T5G舞起来

  2017年3月,崔永鹏在延安开了第一家重汽豪沃经销店,主要是维修服务与销售豪沃系列车型,说起销售自己的爱车豪沃T5系列,一向是侃侃而谈的崔永鹏嗫嚅起来:“销售车我没啥经验么,大家主要是口口相传,现在卖了17台车。”

  记者问:新公司叫什么名?

  崔永鹏:安塞永鹏。

  这个安塞后生,话音铿锵落地。司机、老板、经销商,他十三年的运输之路,注定因豪沃T5G而与众不同。

  犹如黄土高原上擂起那百十个腰鼓。

来源:卡车网 作者:周晶斗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HOWO-T5G 载货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