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喜欢开卡车是怎样一种体验?王树庆如是说

  “您为什么会选择开卡车?”笔者曾经采访过很多卡友,因生活选择这个行当的占绝大多数。对于他们来说,开卡车是个苦累活,但却是整个家庭的希望,所以苦和累都会咽到肚子里。有没有真正喜欢开卡车的呢?喜欢开卡车又是一种怎样的人生体验?笔者在卡友王树庆身上找到了答案。

卡友王树庆卡友王树庆

  开车22年,王树庆可谓经历并见证了中国物流行业的跌宕起伏。即使是行业再难,他也从没想过退出,只因对卡车的喜爱。“从小我就接触卡车,卡车驾驶室可以说是我的另一个家。开着卡车奔驰在路上那种自由的感觉妙不可言。”王树庆说到。

  开车也是一门手艺 20年来始终如一

  王树庆不仅喜欢开卡车,而且还十分懂车。初中毕业王树庆就按捺不住对卡车的喜爱,选择了跟随父亲一起从事卡车这行。父亲是个老修理工,在正式开车之前王树庆在父亲那里学习了两年的卡车维修。父亲告诉王树庆:“你不懂卡车还怎么去开它,想要踏入这行,了解日常的卡车维修保养技巧是必备的。”

  工匠精神注重手艺的传承,但它不仅只体现在稀有的民间手艺上,在王树庆这里,开卡车同样是一门手艺。师承父亲,又是最早一批开卡车的,“稳”是全村人对王树庆开卡车的印象。村子里的人每逢有事开车出去,都会请他来当“专职司机”,因为只要是王树庆开车大家就会放心。不仅是大人们对王树庆的开车技艺赞赏有加,小孩子们也投来羡慕的眼光。这20年来,王树庆带过的徒弟更是不胜枚举。

  一切皆因爱卡车,这种精神动力让王树庆对工作始终充满动力。虽然已经年过40,但在行车过程中依旧精神十足,丝毫不逊年轻小伙,一开就是十几个小时也丝毫不会累。

  初试重汽实况挑战赛 有了人生新目标

  对生活热爱的人从不缺少发现的眼睛。中国重汽2017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来到山西,让王树庆两眼放光。有着强大“粉丝团”的王树庆如愿的以超高票数参加了比赛,并从比赛中收获颇多。人生中第一次参加比赛,王树庆显得有些腼腆。“我的第一次就这么交给中国重汽了”王树庆笑着说。

豪瀚J7G燃气车豪瀚J7G燃气车

  “我以为我的技术已经可以了,但参加完比赛发现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王树庆说到。第一次参加比赛,虽然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实力,但王树庆表示仍收获颇丰。首先是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卡友,更是发现了一款爱车——豪瀚J7G燃气车。

  如今行情不好,王树庆选择了和朋友合伙买车,货源稳定日常也有不错的收入。但通过这次比赛,王树庆有了新的目标,那就是等一个机会入手重汽豪瀚燃气车。

  “现在我开的也是燃气车,从陕西到河南,一趟下来要比燃油车省700多块。山西人向来直爽,虽然我这次比赛虽然没有亮眼的成绩,但仍能感受到MT13发动机带来的强劲动力,再加上这次是我第一次接触重汽产品,能有这样的成绩已经是惊到我了。”王树庆告诉记者。

  对生活充满向往,好的事物自然会出现在你面前。对于王树庆来说,一场紧张刺激的比赛,一辆从未开过的好车就是美好的事物。喜欢开卡车又是一种怎样的人生体验?王树庆告诉我们,懂生活,人生处处都是惊喜。

来源:卡车网 作者:甄海波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