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让数据说话:一汽解放青岛公司前5月营业额井喷达113亿元!

  近日,从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卡车生产和销售迎来“井喷”——1-5月份,卡车产量达到55752辆,同比增长63%,汽车销量势头同样强劲,中重卡和轻卡共销售57092台,同比增长75%,实现营业收入达113亿元,同比增长113%,超额完成半年目标。
一汽解放青汽一汽解放青汽车辆正在装配中

  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位于青岛汽车产业新城,是我市引进的第一个整车生产企业。项目占地2300亩,总投资44亿元,建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生产车间并配套建设办公楼、停车场、物流中心等多个附属设施,主要生产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JH6等高端车型。该车型拥有“2017年中国卡车用户最信赖的干线物流车型”和“卡车之家2016年杰出高效重卡车型”两项行业大奖,是当之无愧的中国高端卡车价值典范。

  据了解,一汽解放青汽公司的卡车生产工艺和制造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车身焊装线主焊线全部采用ABB机器人进行作业,自动化率达100%。驾驶室涂装线采用自动化控制装备,涂层质量达到了国际水平。纵梁生产采用智能化纵梁辊压工艺,生产效率高,产品质量稳定,可以满足超高强度板纵梁产品的柔性加工生产及整车轻量化要求。整车装配线采用模块化装配,配备定值装配工具,检测线由计算机控制,进行100%驾驶室淋雨密封性检验。

  “公司是2010年从青岛整体搬迁过来的,新工厂在生产技术、产品质量和创新研发等方面全面升级,自动化程度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今年的产量和销量也实现井喷式增长,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一汽解放一位负责人高兴地说。

  “为解决企业职工的居住需求,我们在汽车公园周边规划了一汽解放人才公寓项目,将建设公寓1477套,总建筑面积21.69万平方米,目前正在清除地表附着物, 同时开挖部分基础。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企业服务工作,解决企业后顾之忧。”青岛汽车产业新城规划建设部一名工作人员说。

  目前,青岛汽车产业新城产业聚集效应日益明显,一汽解放、一汽-大众等整车项目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作用,带动120余家汽车类重点项目入驻,涉及总投资500亿元,初步形成了涵盖整车、改装车、底盘系统、汽车电器等比较完整的汽车产业链,推动青岛市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来源:中国即墨 作者:阿莫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青汽 JH6 轻量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