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精诚所“制” 造发动机江铃是认真的

  “所有故事都从抱有一颗雄心开始。”,而对于生产制造行业而言,企业在大展雄心壮志之前也要对产品及终端市场秉持着一颗诚心。
所有故事都从抱有一颗雄心开始所有故事都从抱有一颗雄心开始

  2017年6月,随着江铃重汽太原发动机厂的重型发动机产品成功下线,江铃集团在国内重卡领域的产品型谱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虽然江铃重卡在行业内属于“新秀”,但是从其搭载发动机的生产线硬件设施以及柔性管理来看,这位新秀是满怀诚意而来。

  精雕细琢 造就诚心之作

  据了解,江铃太原发动机生产基地,是由福特专家担任总负责人,完全遵照福特汽车FPS标准进行开发和生产的发动机制造企业,并且在今年4月份正式通过了福特系统认证。

  众所周知,缸体和缸盖是发动机的核心零件,而对于通过福特系统认证的江铃发动机生产线来说,加工这两个零件的技术也必然是世界一流的。据江铃重汽发动机厂文坤坤副厂长介绍,江铃发动机的加工中心、珩磨机、三坐标等生产线上的核心设备均采用进口自德国和英国的设备,就是要确保发动机的缸体缸盖在0.001mm精度下的稳定性、45度珩磨纹工艺达到最好的润滑效果以及通过三坐标将摩擦系数降至最低,实现与福特欧洲工厂标准保持一致。

  提到了缸体和缸盖的加工技术,就必然要介绍一下江铃对材料及铸造工艺的选择。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江铃重型发动机采用的是与山西亚新科公司合作研发的蠕墨铸铁缸体、缸盖。相关技术人员表示,蠕墨铸铁是目前国际先进的铸造技术,与传统的灰铸铁相比,蠕墨铸铁抗拉强度为其1.8倍,疲劳强度为1.9倍,蠕墨铸铁可使发动机最薄壁厚仅为3毫米,重量减轻10%~20%。目前,江铃正在针对此项技术申报在华专利保护,这也是江铃重型发动机引以为傲的一点。

江铃发动机生产线江铃发动机生产线

  记者参观生产线时注意到,总装线上方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个专门的空调出风口。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出风口可以将总装线的温度控制在最适宜发动机清洁的一个值,这样非常方便工作人员对每一台发动机的清洁。单凭此一点,也足以看出江铃对工艺的精心以及对生产出好产品的诚心。

  品质如一 制定诚意之规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江铃重型发动机所有领导及工作人员都深谙其道。

  一个庞大的生产体系,要想在生产阶段保证产品一致性,必然要有完善的制度标准以及灵活的反馈机制。对于江铃太原发动机生产基地来说,整车厂、终端市场、终端用户、所有线上工作人员……但凡能促进完善标准的地方,江铃都会有感应的“触角”。

以福特生产体系达到世界一流制造目标以福特生产体系达到世界一流制造目标

  首先,对于江铃发动机厂员工来说,上岗前要先经过江铃公司的专业培训,再经过江铃发动机厂的技能培训,以保证员工的综合素质在同等水平。另外,在生产线每道工序旁都有装备规范和制造规范,这便是严格要求执行的江铃生产标准。但是,江铃同时也大力提倡员工向组长提出提高效率的改进工序,供讨论后修改标准,只是绝不允许“先斩后奏”。“标准就是标准。”,这是文副厂长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其次,针对市场以及整车厂所反馈的问题,江铃发动机厂有专业的质量团队收集,并为其制定每日控制计划以记录所发生问题,由过程督导及时检查是否控制到位。

  文副厂长告诉卡车网记者,对于市场反馈的问题,我们先会仔细分析,再放到每日控制计划中,建立解决计划及标准。如果该问题解决后三个月内无异常,我们会把问题关掉,但前提必须是零异常。如果有重复问题再次发生,我们会将此项问题升级,制定其他解决方案,直到问题不再出现。

江铃发动机制度标准江铃发动机制度标准

  另外,江铃标准中规定,当天的生产问题当天就要有处理措施,并保证生产线仍以高质量标准运行。但是对于生产安全问题,江铃规定必须先将生产线暂停,立即制定解决措施。

  抛开生产设备和产品技术,单看江铃发动机厂的制度标准和反馈机制,江铃也可以说是对品质如一和用户至上献出了一片诚意。

  正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江铃刚刚踏入国内的重卡行业就充满了诚心与诚意,而江铃未来的发展究竟会如何?或许“心诚则灵”可以解答这个疑问。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江铃 发动机 威龙 一致性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江铃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江铃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