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潍柴年收1341亿 居2016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百强第二位

  2017年6月15日,“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信息发布会”在天津滨海新区召开。潍柴集团以年营收1341亿元,位列2016年度机械工业百强榜单第二名。
“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信息发布会”“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信息发布会”

  2016年,在经济新常态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潍柴集团努力推动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率先实现“V”型反转,进入了新一轮的增长期,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41亿元。

  得益于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市场预判能力,潍柴抢抓市场机遇,快速调整产品结构,主推大排量发动机、高速标载物流重卡以及电动叉车、仓储叉车等。2016年12/13升发动机销量同比增长112.9%,占总销量比重提升至27.6%,引领行业大排量发展趋势。12-16档变速箱销量同比增长41.0%,占总销量比重提升至48.1%,引领行业向多档位发展。牵引车/载货车销量同比增长66.9%,占总销量比重提升至69.7%,由工程专家向物流专家转型。电动/仓储叉车销量同比增长10.2%,占总销量比重提升至83.0%,智能仓储优势进一步凸显。

  除了产品结构调整,国际化进程的加速也是潍柴实现V型反转的重要引擎。2016年潍柴集团海外并购子公司全部实现盈利,并为母公司的全年营收贡献了近一半的业绩。这一年,潍柴海外并购再布一子,通过收购美国德马泰克公司,成为内部物流4.0整体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

2016年潍柴集团海外并购子公司全部实现盈利2016年潍柴集团海外并购子公司全部实现盈利

  创新驱动发展,自主创新为企业注入强大的内生力。2016年潍柴集团依托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不断攻克关键技术,大力推动产品高端化。同时,全面推进“中国制造2025”,以全流程智能化满足个性化需求,打造智能制造“潍柴模式”。通过全球协同研发、智慧工厂以及后市场服务大数据平台,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成为国家智能制造的标杆企业。

来源:潍柴资讯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潍柴 发动机 机械工业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